范加尔的手段:邀请太太团进驻地 搞定大佬避内讧

2014年06月30日15:40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范加尔让人忘记了弗格森!”荷兰最后时刻逆转战胜墨西哥后,《每日邮报》的头版标题这样写到。逆转、绝杀、神奇换人、超长补时,范加尔确实做到了与99年欧冠决赛弗格森一样的惊天逆转,还未君临老特拉福德,他已经赢得了英国媒体的青睐。而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曾经内讧传闻不断的荷兰队在范加尔的带领下变得异常团结,这其中的故事耐人寻味。

  大战前给球队放假 邀请太太进驻地

  小组赛后,荷兰队有一周的调整时间,备战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为了奖励队员们在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范加尔给大家放了一整天的假。

  在依帕内玛海滩上,你能看到勒罗伊·费尔拉着小女友手拉手散步,不时来个甜蜜拥吻;而荷兰队驻地的草坪前支上白色棚子,范加尔邀请太太们带上孩子与留在驻地的队员们开室外party,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我觉得教练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完美的,他改进这支球队,绝对是最适合我们球队的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斯内德就对范加尔赞不绝口,而斯内德也透露,在荷兰“复仇”西班牙当晚,范加尔也请太太们一起到驻地开party庆祝并过夜。

  范加尔明白,家人永远是队员最大的精神支持。相比之下,本届世界杯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对队员们下了“禁欲令”,并明确表示不希望看到太太团们来到巴西。所以,英格兰队提前回家了,队员们可以好好和太太们团聚了。

  搞定队中大佬避内讧

  世界杯前,荷兰队的最终参赛名单迟迟“难产”,是否要带上状态并不在巅峰的斯内德前往巴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相比于上届世界杯,荷兰队阵容大换血,年轻队员占据主力阵容中大半位置。而随着老将的纷纷退出国家队,斯内德是队中唯一的“大佬”。最后时刻将斯内德招入大名单后,范加尔更是找到斯内德密谈。

  此后,斯内德乖乖交出队长袖标,而一向以带队纪律严明的范加尔则对斯内德跨过荷兰足协单独接受媒体采访不做过问;在小组赛状态一直低迷的情况下,范加尔依旧坚持将斯内德放在首发位置,而本场比赛,斯内德更是在全场比赛第88分钟入球,将球队从出局边缘拉回。

  “我和教练没有任何心结,相反我们经常交流球队的问题,每一次都是开诚布公。”斯内德否认自己与范加尔貌合神离,并表示绝对服从主帅的调配。搞定队中大佬,范加尔不再担心队伍的内讧问题。

  与墨西哥比赛中为球队赢得点球的罗本更表示,外表严肃的范加尔私下里其实是很有趣的人。“他是个性很强,但其实私下里他不会经常发火,很友善,你甚至可以在大家面前开他的玩笑。”罗本这样说道。

  三战全胜晋级16强后,有荷兰记者问罗本,范加尔带队的秘诀是什么?罗本开玩笑的调侃称教练运气好,不过他却用了一句荷兰俗语:“也许教练有golden cock”荷兰记者们将罗本的原话复述给范加尔,听到记者转述,范加尔竟然愣了半饷,坏笑着说:“这个问题你们应该去问我老婆”,范加尔的回答逗得在场所有人哈哈大笑。

  “golden cock”啥意思,大家可以去搜索下。当然可以和范加尔开这种玩笑的人除了罗本也没几人。

  范加尔也是一位慧眼识珠的伯乐

  荷兰与西班牙的“大战”一触即发,走在球员通道里的范加尔却与西班牙队的哈维深情拥抱。

  97到00赛季,范加尔曾执教巴萨,提拔了当时还在巴萨青年队的哈维进入一队,但最终范加尔因为受排挤黯然离开巴萨。赛后,哈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范加尔离开巴塞罗那的那一天,自己是唯一前往机场送机的人,师徒二人更是在机场入关处抱头痛哭。范加尔曾对哈维说:“纵使我在这里有千错万错,但唯一做对的事情就是将你带到了一队,时间会告诉大家你是有多么出色。”

  而在荷兰队,范加尔同样对范佩西青睐有加。在荷兰队中,“罗宾侠”天赋异禀,却总是独来独往,不过惜才的范加尔不仅将队长袖标交给了范佩西,来到巴西后,每次训练范加尔都给范佩西“开小灶”单独指点。 小组赛,范佩西打入3球,在攻入与西班牙比赛时的首粒进球后,范佩西更是独自跑到场边,激情的与范加尔击掌庆祝。

  不过本场比赛,看到范佩西表现不佳,范加尔果断在“降温歇”时将爱徒换下,而换上的亨特拉尔更是攻入制胜点球。在这一点上,范加尔并未走上博斯克一味重用功勋球员的老路。

  橙衣军团不愁没有天才,也从来都才华横溢,所欠缺者,正是那一股子韧劲、狠劲,和一点运气。现在,范加尔补足了荷兰人最后的缺陷:自信如生死时刻换下范佩西,幸运如亨特拉尔神兵天降,铁腕如消弭大佬龃龉。那帮“无内讧不荷兰”的散兵游勇,反成了拥有最可怕执行力的球队,不论本届世界杯荷兰队能走多远,范加尔居功至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