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不再内讧成功逆袭 橙衣军团瞄准半决赛

2014年06月30日16:0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昆龙 张珺)  橙色是“法晚小张鱼”最喜欢的颜色,所以在巴西世界杯上,“小张鱼”一直力挺橙衣军团,而荷兰队也真“争气”,从未让“小张鱼”的预测落空!如今,八强尚未决出,但“小张鱼”仍坚持此前的观点:荷兰队必进四强!

  在今天之前,恐怕还有一些人在“翻旧账”,说“小组赛之王”荷兰队恐怕要“回家”了,但荷兰队顽强地以2比1淘汰了墨西哥队,让所有质疑他们的人心服口服。

  现在,荷兰队距离验证“小张鱼”的“郁金香四强预言”只剩下了最后一场比赛。

  开门红   荷兰队成功逆袭  “小张鱼”瞄准半决赛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战就曾不被看好,因为他们的对手是西班牙队。在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决赛上,荷兰队就败在了西班牙队脚下。

  美国SBnation表示,荷兰队4年前曾败给西班牙队,这次就一定可以拿下对手吗?起码从队员的账面实力上来看,荷兰依旧是劣势的一方。

  但“小张鱼”当时就认为,这将是一场亚军的复仇。此前结束的NBA总决赛已经验证了这样的规律:与去年的冠军热火[微博]队相遇,去年的亚军马刺队拒绝让历史重演,终于夺得冠军。

  结果斗牛士军团被飞翔的荷兰人逾越,范佩西和罗本分别梅开二度,5比1的比分更是验证了“小张鱼”的预测。可是一场胜利并未令外媒改变对荷兰队的“偏见”。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2008年的欧洲杯,一度被当做夺冠热门的橙衣军团不敌实力并不占优的俄罗斯队。所以,现在荷兰队需要提防冷门,毕竟世界杯上无弱队。

  但“小张鱼”却不这样认为。历史规律显示,只要荷兰队能够在世界杯上单场比赛攻入4粒或4粒以上的进球,他们至少能够进入当届世界杯的四强。因此,“小张鱼”在世界杯开赛第二天就提出了荷兰能够闯入半决赛的观点。随着16强对阵形势出炉之后,“小张鱼”的信心更加充足,只要荷兰队内部不出问题,进四强指日可待。

  受考验   荷兰队不再内讧  “小张鱼”识破魔咒

  今天面对墨西哥队,荷兰队率先丢球。包括英国《每日邮报》在内的很多外媒当时认为,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墨西哥人倾斜。

  但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里,“小张鱼”依旧相信胜利属于荷兰人,因为现在这支荷兰队拥有他们的前辈不具备的一个优势——团结。

  今天最后时刻罗本创造点球机会,亨特拉尔将球罚进,荷兰队以2比1神奇逆转。

  赛后亨特拉尔透露:“这个球是罗本让给我的!”罗本则表示,在队中罚点球的顺序本来是范佩西、他自己,然后才是亨特拉尔,但当时亨特拉尔刚上场,头脑清醒,他就把机会让了出来。由此可见,二人之间的不和睦[微博]已经成为历史。

  新纪录   荷兰队三次逆转  “小张鱼”坚定信心

  今日之战已经是荷兰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三次上演逆转好戏,此前十届世界杯都没有任何球队能够书写这样的战绩,在荷兰队的历史上,这更是绝无仅有的。这不但使“小张鱼”力挺荷兰队的信心更足了,也令此前并不看好荷兰队的外国媒体都转投为荷兰队加油的阵营。

  《每日电讯报》和《米兰体育报》都表示,这场1/8决赛是斯内德[微博]、罗本和亨特拉尔联手上演的“疯狂逆转”,“墨西哥最后4分钟噩梦般死亡,荷兰从地狱中进入了8强”。

  《卫报》表示,荷兰与墨西哥一战无疑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戏剧化的一场争夺,从落后到扳平直至逆转,荷兰人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的内心强大,曾经的无冕之王终于在巴西拿出了冲击冠军的态度。

  关于荷兰队1/4决赛的表现,“小张鱼”预测的最终版本会按照惯例在比赛的前一天才正式公布,但今天可以先对读者进行一些“剧透”。

  “小张鱼”认为,哥斯达黎加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黑马好运”已经走到头了。自1950年以来,世界杯四强之中还从未出现过中北美洲的球队。而且,除亚洲的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凭借东道主之利杀入过四强之外,历史上其余所有四强球队均来自欧洲和南美洲。

  随着荷兰挺进八强,此前对他们看衰的媒体也一改以往的态度,选择了和“小张鱼”站在了一边。

  《卫报》指出,对阵墨西哥的胜利应该让荷兰队收获信心,球队很有可能将会顺利晋级四强,冲击最后的决赛也并非没有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罗本主动为上半场自己在对方禁区内的假摔道歉。经历了上届世界杯决赛的单刀不进之后,“小飞侠”已经越发成熟。他或许可以成为橙衣军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最可以倚重的锋线尖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