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夸张一摔被称“影帝” 墨西哥堪称倒霉哥

2014年07月01日08: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荷兰晋级世界杯八强,应该是人心所向,这支有着深厚底蕴和传统的球队号召力更高。但昨晨,橙衣军团通过点球2:1险胜墨西哥的表现无疑是令人有些许失望的。对于这样一支王者之师,人们总觉得——就算不能赢得荡气回肠、痛快淋漓,也应该理直气壮、光明磊落。特别是罗本的那次摔倒,是假摔吗,他说不是。但毫无疑问,他“摔”得太过了。摔倒的频次高,演技逼真,这就是罗本的“本”色演出。不然怎么“说服”裁判给点球呢?

  夸张一摔被称“影帝”

  荷兰队的“无冕之王”叫了很多年,也许是时候给他们颁个奖,比如好莱坞的奥斯卡奖。至于众望所归的影帝头衔,就给罗本吧。

  补时阶段,罗本在禁区内逼真而又略显夸张的摔倒,为荷兰队赢得了绝杀的点球机会。墨西哥队在最后时刻就这样轰然倒下,以无限悲壮的方式告别。罗本的这次倒地,是假摔吗?他自己说不是,只是承认之前那次是。“我必须承认,上半场我跳水了。”罗本的这番表态,竟然赛后引来一批“点赞”,认为他有担当。然而,某中超球员就告诉记者:“因为那次摔倒,他们没有获得利益。如果获利了,一样不会承认。”

  罗本的这次“危机公关”主动承认错误,点子倒是不错,但效果一般,引来骂声一片。重点不是在摔不摔,也不是这个点球该不该判(决定权在裁判手中)。大家骂他因为他摔倒的方式,即便是马科斯真真切切碰到了他的脚尖,也不足以让小飞侠以如此决绝而猛烈的姿势向前扑倒在地。以那样的腾空高度来看,马科斯至少要使出一记扫堂腿。但很显然不是。一战获得“影帝”称号,罗本是亏了还是赚了?

  罗氏秘笈:演技逼真

  客观地分析,如果马克斯碰到了罗本,他要摔倒也没事儿。但,他“夸张”的表现却对裁判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并“说服”裁判在补时阶段判点球。对墨西哥而言,这几乎是致命的判罚。

  这场比赛,罗本数次在对方禁区内摔倒希望趁机“揩油”。不妨来听听墨西哥主教练埃雷拉的炮轰:“荷兰人其实没做什么,只是我们在后场给了他们表演的机会。罗本三次都是假摔!”

  30岁的罗本是什么样的球员?有人说他内切射门是行走江湖的绝技,很见功力;有人赞其速度快。但几乎公认他是“跳水王子”。用巴西前国脚罗比尼奥[微博]的话来说,罗本是“能假摔90分钟的骗子。别人只不过碰了下他的肩膀,他却像被泰森打了一拳一样满地打滚”。这样的评价固然有些夸张,但却点出了荷兰“小飞侠”的假摔秘笈:那就是频次高、演技逼真。

  ■同步播报

  连续6届死在16强 墨西哥堪称倒霉哥!

  荷兰2:1惊天逆转墨西哥,新浪微博该热门话题互动量即超过7万条,阅读量超过7711万,成为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三名。而世界杯相关热门话题“微5世界杯”由于近两日淘汰赛的精彩纷呈,以22.5亿阅读量和超249万互动量重新杀回微博热门话题榜前三。

  超高的关注度见证了荷兰人“劫后余生”的狂欢,同时也见证了墨西哥的落寞与不甘,他们第六次无缘八强。世界杯赛场悲喜两重天,这就是足球。墨西哥队出局,网友对他们的主教练埃雷拉很是不舍。因为他本人富有娱乐精神,拥有多变的表情以及激情的庆祝动作。他的爱好之一是举着相机率众将自拍,毫不介意自己的双下巴屡屡抢镜。现在,这位性格主帅也黯然告别了。临走,还和荷兰队队长范佩西吵了一架。心情可谓差到了极点。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实习生郑亚桥整理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