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解释为何让点球操刀权 承认的假摔却真犯规了

2014年07月01日11:32  足球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墨西哥人将有很长时间可以纠结于罗本是否通过假摔获得了点球,荷兰却已经可以忘记这些,带着这场胜利阔步前行。艾因·罗本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不再是小飞侠,他是真正的斗士!带着球队不断努力不断尝试,在全场比赛的第七次成功过人后,他终于为球队赢得了点球逆转墨西哥。承认上半场在禁区内摔倒是假摔也许并不明智,但如果这样墨西哥人还不满意,他们大可以用接下来的四年为自己的伤口撒盐。

  他是球员,也是演员

  墨西哥人知道罗本的厉害,但是他们没有办法,即便他们可以折断小飞侠的翅膀,你也无法砍掉他神奇的双脚。在福塔雷萨的酷暑下,每个人都在煎熬,但30岁的罗本将那些都抛在了身后,他全场七次成功过人,不顾五次被对手犯规,为队友送出四次关键传球,自己只有一脚射门,完全充当了桥头堡。比赛的伤停补时时刻,当墨西哥人已经在等待加时赛,他再接再厉突入禁区为球队获得点球,最终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这是我的最佳状态吗?我不会那么说,过去几年我有表现更好的时候。无论如何,不要误解我,这不是说现在的我不够好,也许我现在的状态更被关注,因为很长时间以来我的身体都没有这么健康,我拥有速度和力量,其他方面也感觉不错。在拜仁我享受一个很好的赛季,所以我并不惊讶于自己的表现。能那样甩开对手感觉很好,身体上我的感觉真的很好。”罗本赛后兴奋地表示。

  墨西哥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他身上,也让队友们获得了更多的空间,对此罗本乐此不彼:我没有感觉到球队多么依赖我,没错,我们的对手给了我更少的空间,但这对我来说不能更好了,如果墨西哥只关注我,那么给了其他球员更多的空间去闪亮。

  罗本确实对此利用得很好,他不但为球队的贡献更多,让人看到了无私的罗本,也让自己显得更加的高大上,“五分钟之前看起来我们已经出局,但是我们继续战斗,我兴奋得都要哭了,我太为球队骄傲了!如果出局了就是我们每个人的错误,但是现在有球时我们的表现更好,失误也更少,如果我们继续加油,美丽的事情终将发生。”罗本最后表示。

  让出点球凸显球商

  这似乎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罗本———荷兰与墨西哥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小飞侠禁区内摔倒得到点球,但操刀主罚的却不是他!他拿起球交给了替补上场的亨特拉尔,后者一蹴而就,荷兰逆转成功。

  按理说,荷兰的第一点球手是已经下场的范佩西,罗本是当然的二号人选,“但有些时候你要聪明些,我有强烈的感觉,这是卡拉斯的时刻。正常情况下我也想罚,如果我得到了去罚也没什么问题。但我了解亨特拉尔,他刚上场活力四射,我对他非常有信心,他是个国际级射手。”罗本解释为何将点球让给亨特拉尔主罚。墨西哥人千算万算,没想到一位在此前还没有上场的球员会来主罚这个点球,更何况亨特拉尔在过去五次主罚点球中只进了一个!罗本此举,不但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也从另一方面提升了队伍的氛围,让这支荷兰更似一个整体。

  2012年的欧冠决赛中,罗本在伤停补时阶段主罚点球被切赫扑出,被一些人认为是拜仁当季没有得到欧冠的一个罪人。倔强的他总是选择直接反击,但这一次的迂回作战展现了他骄人的球商。

  点球争议,绝不妥协

  第92分钟被判点球,墨西哥人无法接受。主帅埃雷拉抗议罗本“是个演员”,给出点球的马科斯也投诉“罗本十次摔倒五次是假摔”。而罗本呢?罕见的,他虽然认定最后时刻马科斯的犯规确实是个点球,但承认,上半场自己的摔倒是假摔,“那不是个点球,我必须诚实地为此道歉,这是个愚蠢的举动,我非常后悔。一些时候你希望被碰到,但是他们最后时刻却将腿躲开。”罗本解释。

  但有趣的是,荷兰门将西莱森认为那是个点球,甚至马科斯都承认,上半场那个可能是点球。慢动作显示,罗本带球过了马科斯后,后者一脚踢到了罗本的肌腱上,而接下来,冲过来的莫雷诺铲抢罗本,罗本有些刻意地将脚挂在了对方腿上。这证明,马科斯的动作也许很轻微,罗本甚至没有感觉到,然后下意识地在莫雷诺的拼抢中摔倒。他承认的是莫雷诺没有犯规,但马科斯的那个动作,其实已经足够送给荷兰一个点球。英格兰《每日邮报》赛后耸人听闻的爆出罗本很可能因为成心假摔被国际足联惩罚,但是罗本何其聪明,能让他们抓到把柄?他的解释并不足够让自己受到惩罚。

  至于最后时刻马科斯踩到罗本脚的犯规,判点球一点都不过分,墨西哥队长说罗本撞在他脚上,但罗本动作在先,马科斯慢了一拍,判点球没有任何问题。

  世界杯前,罗本就曾在被队友因迪凶狠铲倒,后者气鼓鼓地对记者表示“罗本有时太容易摔倒,我必须给他个教训”。这也是罗本职业生涯的一个小污点,他太容易受伤,于是对自己的保护有些太夸张,他太聪明,很擅长利用对手的莽撞。但这次虚心认错证明,罗本已经很想抛弃“假摔”这个痼疾。也许未来的某天他还会犯错,但无法否认的是,这并不能掩饰罗本作为一名优秀球员的事实。至少在2014年6月29日这一天的福塔雷萨,我们客观地说,罗本的表现无可挑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