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拉尔被叫上场还去通道小便 登场却让对手“尿”

2014年07月01日11:35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范加尔再次派上替补建功,而这个替补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卡拉斯·扬·亨特拉尔,他是众星云集的荷兰锋线上又一把尖刀,却在本届杯赛上第一次得到上场机会,即便是范佩西小组赛最后一轮停赛,当时顶替的也是伦斯而不是他。但最千钧一发的时候,范加尔还是选择了这位自己当初的爱将,老帅曾评价他,“在小禁区内亨特拉尔是世界最佳,没有之一。”现在,他在最重要的时刻展现了自己的价值,仅仅七次触球就完成一次助攻一个进球,荷兰死里逃生。

  上场前,他先去了球员通道

  当制造了点球的艾因·罗本在第92分钟将足球拿在手中询问亨特拉尔是否愿意主罚时,沙尔克的射手“冲动”地点了头。“站到点球点后我才想起我最近罚丢了一个点球,我有些后悔,如果你上次罚失,下一个总是很困难。”亨特拉尔赛后激动地表示。他说的还算含蓄,事实上,亨特拉尔最近的五个点球罚失了四个,能够将点球罚入墨西哥门神奥乔亚的大门,现在听来像个“奇迹”!

  但亨特拉尔不想放过这个机会,“这是当你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就梦想的,取决于你是否有那个胆量,我感觉自己能进。”当皮球准确无误飞入网窝后,激动的亨特拉尔直接跑到角旗杆处来了个凌空飞踹,“那是肾上腺素的大爆发,我简直太激动了,感觉自己的每根骨头都在悸动!这是最棒的长生不老药。”事实上,当76分钟,范加尔准备派上他时,他令人惊讶地跑入了球员通道,“我必须去尿尿,我憋不住了。”亨特拉尔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什么所谓的准备就绪,什么所谓的信心十足,一切都是浮云,就如亨特拉尔自己赛后的总结:幸运。但是没有人会忘记,就在这个进球前五分钟,他的头球摆渡准确地助攻了斯内德的第一个进球!

  而他勇于接过点球主罚的勇气肯定是值得敬佩的,他面对的是尴尬的点球破门纪录,他拿走的是队中第二号点球手罗本的点球,他前面站的是本届世界杯上的最佳门将奥乔亚,但他没有畏缩,挑战自己的结果是,他攻入了自己代表国家队63场比赛的第35个进球,更重要的是,荷兰晋级,他还可以等待随时可能到来的机会。

  首选中锋让位范佩西

  亨特拉尔,是荷兰队中又一位30+球员,但是和其他球员的重要位置相比,他的时间大多在替补席上度过,即便,他的成名一点都不比其他队友晚。他是荷兰获得2006年欧洲21岁青年队冠军的主力中锋,是荷兰U21历史上的最佳射手(22场18球)。在荷兰和德甲,他都捧起过最佳射手的奖杯。2008年4月6日,在阿贾克斯4比1战胜迪加斯卓普的比赛中,他攻入了自己在荷甲的第100球,而在他之前的25年,只有范尼和库伊特曾经在25岁之前完成这一纪录。而他当个赛季34次出场33球的纪录,也是继1986/87赛季的范巴斯滕后,21年来首位阿贾克斯球员在荷甲单季完成30球以上的数据。

  但是转会皇马让他这位阿贾克斯的宠儿将自己的黄金时期更多地消耗在了板凳上,之后的米兰生涯也不如意。直到转会沙尔克04,亨特拉尔才找回真正的自己。亨特拉尔本是范加尔接手荷兰后的首选中锋,范加尔上任之初找范佩西谈话,直截了当地告诉现任荷兰队长“我的首选中锋是亨特拉尔”,但亨特拉尔没有把握好机会,范佩西通过自己此后的上佳表现赢回了主力位置,亨特拉尔又回到替补席上,刚刚见到首发曙光的国家队生涯又陷入漫长的等待中。

  “没有人愿意做替补。”亨特拉尔沉思:“但这是整个球队的战斗,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的他已经不像四年前那样在郁郁不得志中自怨自艾。重要的是,继续表现。“每场训练中,我都非常享受,希望能为球队做出贡献。”亨特拉尔表示。如若荷兰最终夺冠,谁会忘了他在这五分钟里的神勇呢?而如此正面积极的心态,谁保证不会有另一个神奇的五分钟在等待他呢?

  相信替补的力量

  亨特拉尔的进球已经是荷兰替补们在本届世界杯上攻入的第4个入球。小将德佩已经有两球入账,费尔登场就有进球,这让亨特拉尔的入球显得有些顺理成章。替补的不可预知性和充沛的体力是改变比赛的重要因素,范加尔在这点的使用上显然非常成功。

  而荷兰国家队也确实将替补们当做了他们的特别武器。德佩在对澳大利亚比赛前几乎不被外人所知,但他的远射绝活两场比赛都为荷兰创造了杀机改变了战局。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体力充沛的替补带着自己的绝活上场,这本身就是一个优势。荷兰球员不断地将球传给上场的替补球员,为他们创造表现机会,这展现的是一支球队非凡的凝聚力。最显著地表现是罗本让出点球,小飞侠虽有关键时刻罚失点球的纪录,但在当时的情况下,他本是当仁不让的人选,进球还可以让他的进球数上升到四个。但他认为亨特拉尔刚刚上场体力充沛,更加科学细致的赛前分析也可能让对方已经悉心研究过自己的点球,亨特拉尔此时出来主罚,是个两全其美的选择。“有时你需要些小聪明。”罗本赛后得意地表示。而赛后的亨特拉尔也感激涕零:这是艾因主动让给我的,谢谢他。从任何方面来说,罗本此举确实聪明。

  而亨特拉尔也没有让荷兰失望,“我们有非常强壮的后备力量。”门将西莱森说:“我们看到费尔对智利的进球,德佩对澳大利亚的,这是非常强大的整体,我们希望可以以此赢得这项赛事。”西莱森的表态也是整个荷兰的信念。在这支总是陷入内讧丑闻的队伍中,从来不缺少天赋,但是如此的团结一心,如此的众志成城,才是必要的添加剂。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荷兰,已经得到了真正的财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