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预测神兽正确猜对荷兰4场战果 狐獴被奉为保护神

2014年07月01日11:50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4年前,章鱼保罗一路护送西班牙夺冠,让动物预测比赛成为了全世界社交网络和媒体的狂欢。今年,各种动物“预言师”层出不穷,然而绝大部分成绩却非常糟糕。不过,1/8决赛战罢,来自阿姆斯特丹动物园的狐獴卡兹却脱颖而出,这只好奇心极重,喜欢站着看所有移动事物的非洲“小神仙”,连续预测荷兰队4场比赛,全部命中。如今狐獴卡兹已被荷兰球迷誉为橙军的保护神,他们希望它可以像4年前的章鱼保罗一样,一路保佑荷兰夺冠。

  4年前的章鱼保罗预测成功德国队的全部7场比赛,还有世界杯决赛结果。这次,应荷兰儿童杂志《儿童周刊》的邀请,阿姆斯特丹动物园选择了狐獴卡兹进行预测,并在动物园的Facebook主页公布结果。卡兹的竞争对手很多,包括FM3电台选择的豚鼠洛蒂,荷兰驻巴西大使馆的海龟卡贝考,以及在德国生活的犰狳贝特,瑞士的雌豚鼠希瓦。

  阿姆斯特丹动物园的发言人利泽·德格拉夫表示,相比前3次,卡兹对1/8决赛的预测更让他们紧张。动物园工作人员在狐獴居住的笼间墙角分别放置了墨西哥和荷兰国旗,卡兹率先跑到荷兰国旗这里嗅了嗅,随后检查国旗后是否有吃的,然后又返回了自己的窝。此时,动物园工作人员非常担心卡兹会再度前往墨西哥国旗的方向,庆幸的是,卡兹并没有这么做。负责照料狐獴的威廉说,当卡兹第1次在西班牙和荷兰之间选了橙军时,他都觉得狐獴简直不可理喻:“我们怎么可能击败世界冠军呢?但事实证明了狐獴的判断。”之后,卡兹预测荷兰与澳大利亚比赛再度正确时,他还跑到澳大利亚国旗位置小便,引来了工作人员的哄堂大笑。小组赛最后1场对智利,卡兹略有犹豫,不过还是最终选择了荷兰。

  很多荷兰球迷都会质疑,是否动物园在荷兰国旗后面放置了食物以吸引狐獴,这个说法被德克拉夫否认:“我们真的没有在国旗后面放置任何食物。”当然,每次选择正确,狐獴卡兹都会得到额外的美食奖励———加量的肉虫,煮蛋还有两份小点心,这都是他的最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