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高歌之后遭遇伤病困扰 对哥斯达黎加或用新后腰

2014年07月04日14:09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本周二荷兰队享受了一天的假期,球员们带着家人游览城市。现在橙衣将士们已经集合备战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荷兰主帅范加尔希望费尔和斯内德都能出席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费尔日前右腿伤已经将近恢复,而斯内德则是得了感冒。荷兰本周四将飞往萨尔瓦多,周日将与哥斯达黎加开战。更糟糕的是,在临战前,荷兰队队长范佩西又一次遭遇了伤病困扰。

  小组赛全胜晋级,淘汰赛惊险逆转墨西哥,荷兰人正走在无比自信的道路之上。不过最近有点乐疯了的荷兰人很快就收到了糟糕的坏消息,据《马卡报》报道,荷兰中场斯内德由于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后身体不适而缺席了荷兰队的训练。除了斯内德之外,荷兰中场德容由于腹股沟撕裂几乎已经结束世界杯之旅,他的替代者、另一位中场球员费尔由于腿伤而缺席了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时,德容意外受伤下场,让主帅范加尔不得不做出被动换人,把本来出任后卫的布林德提到后腰位置,整场比赛,阿贾克斯小将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得有些让人失望,下半场的丢球也是他未能第一时间跟紧多斯桑托斯。

  不过,尽管德容与费尔都无法出场,但考虑到哥斯达黎加并不是一支特别强的球队,范加尔或许会在本场比赛中继续锻炼一下新的后腰组合。

  在荷兰队其余能出战的中场球员中,克拉西扫荡能力较差,比较软,遇到逼抢容易丢失球权。布林德是体系球员,出球还不错,抢断能力不足,覆盖能力不足。德古兹曼和维纳尔杜姆都不是后腰球员。而且之前这两个人此前的比赛打得都不算好,德古兹曼早早被按在板凳之上。

  休息一天过后,荷兰队重返训练场进行了赛前训练,但有人发现范佩西在训练了一个小时后就离开了训练场,左大腿上还裹上了绷带。上届亚军荷兰队希望能够在巴西世界杯上更进一步,范佩西无疑是主帅范加尔的一枚重要棋子。不过他离开训练场时,左大腿裹着厚厚的绷带的一幕,无疑让球迷绷紧了神经。有球迷怀疑,或许是一天前与荷兰队助教克鲁伊维特的沙滩网球较量给范佩西的身体留下了隐患,在那场无关荣誉的较量中,两人相隔不远,随着球拍每次击球,二人必须转身360度,再进行第二次击球,不能使球体落地。过大的强度和难度让范佩西本来就未完全康复的身体更加疲劳。

  不过仍然有几天时间留给范佩西康复。荷兰将在当地时间周六迎来与哥斯达黎加的1/4决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