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绝不轻视哥斯达黎加 能进8强都很厉害

2014年07月05日02: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吴俊宽)荷兰队同哥斯达黎加队的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决将于5日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里上演。荷兰队主帅范加尔4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荷兰队不会轻视“黑马”哥斯达黎加队。

  本届世界杯荷兰队第一场比赛就5:1大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此后一路高歌猛进,以小组第一出线后又淘汰了实力不俗的墨西哥队。哥斯达黎加队出人意料地以小组第一身份杀入16强,经过加时赛通过点球大战艰难击败希腊队才得以晋级。从整体实力而言,两队似乎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不过,范加尔却不这样认为。

  范加尔说:“哥斯达黎加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否则他们不会进入8强。荷兰队不会轻视我们明天的对手。哥斯达黎加与墨西哥,以及智利在排兵布阵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进攻也有相似之处,但这并不表明我们会用相似的办法对付哥斯达黎加队。”

  淘汰墨西哥队后,荷兰队近几天在萨尔瓦多一直进行封闭训练。对于明天的排兵布阵,范加尔闭口不提,“我们的训练是封闭的,(技战术)这当然是秘密。”

  对于荷兰队开赛以来进球多、丢球也多的问题,范加尔说:“我们四场比赛丢了四个球,平均一场丢一个。不过,其中有两个是不该判罚的点球。荷兰队有强大的攻击力,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已经有了安排,队员们会按照我的技战术要求去做。”

  荷兰人队内的团结问题一直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对此,范加尔说:“队内气氛现在非常好,备战也非常好,荷兰队现在很棒。这批队员都很谦虚,我们互相支持,23名队员都是一个目标,无论比赛胜负,队伍都是一个团结的整体。”

  谈到荷兰队本届世界杯的目标,范加尔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荷兰的很多媒体赛前并不看好我们,但我们现在已经站到了这里。本届世界杯是过去三十年历届世界杯中对胜利渴望最强烈的。荷兰队的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杀进决赛夺得冠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