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门神扑点球假动作 长手拍击上梁对手果然射下面

2014年07月06日07: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体育专电 题:荷兰人输了门框,还有门神!

  新华社记者 罗争光

  不是哥斯达黎加人实力太强,而是荷兰人运气太背!

  要不然,巴西世界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早就在90分钟之内解决了。

  好在荷兰人最后时刻居然还留了法宝——身高193厘米的守门员克鲁尔,在点球大战前最后一刻被换上场,力挽狂澜护送球队闯入四强。

  这并不是场同一等级的比赛,从荷兰人全场无数次越位就可见一斑:荷兰人在狂攻,只是久攻不下。镜头中不断出现边裁举旗示意荷兰人越位的画面,曝光率极高。

  特别是,全场比赛荷兰人竟然有三次射门击中门框:

  第81分钟,荷兰队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斯内德的射门速度快、角度刁钻,可惜偏了一点点,击中球门立柱弹出;

  第92分钟,范佩西的射门打在了哥斯达黎加一名站在门线上的防守队员身上,由于皮球速度和旋转都较快,居然顺着这名防守队员的身体向上滚,直接滚过他的头顶,最后却被横梁挡出;

  加时赛第119分钟,荷兰人再次获得绝杀机会,斯内德禁区内混战中起脚射门,结果这名荷兰射手再一次败给了门框,皮球击中横梁飞了出去。

  疯狂地射门,却怎么也破不了门,荷兰人运气差到了底!

  当然,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也不是完全指望门框。除了门框三度帮忙,他自己全场比赛也是左扑右挡,不管是荷兰人的大力抽射、还是门前低射、还是头球攻门,纳瓦斯都能神勇化解,让荷兰人越踢越急。赛后,他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当大家都习惯地以为不擅长点球大战的荷兰人危矣的时候,荷兰主帅范加尔居然使出了奇招——最后一分钟,他换上了26岁的替补门将克鲁尔。

  当这名身高马大的守门员出现的时候,人们一看就明白了:原来荷兰人还留了这么一块宝,这完全是为了点球大战留的吧!只是,不知道这个大个儿行不行啊?

  克鲁尔上场就很活跃,开始和队友交流,并主动和对方守门员以及场上其他球员交流。

  随后,他开始神勇表现:哥斯达黎加人先罚,第一粒点球克鲁尔判断对了方向,但移动稍慢。找到了感觉之后,他轻松挡住了哥斯达黎加人的第二粒点球。

  队友很给力,连续踢进4粒点球,不过克鲁尔也没有扑出哥斯达黎加人的第三、第四粒点球。轮到哥斯达黎加人的第五粒点球了,站在门前的克鲁尔故意伸展手臂轻松地拍打横梁,向对手示意他的身高臂长,结果哥队第五位主罚队员乌马纳果然选择低射打下角,被克鲁尔判断准确倒地挡了出去!

  短短几分钟挡住了对手的两粒点球,本届世界杯第一次上场的克鲁尔,凭借自己的一双手把荷兰队送进了半决赛!

  人们赞叹荷兰人的绝招、赞叹范加尔的排兵布阵、赞叹克鲁尔的神勇。不过更重要的是,坚韧的荷兰人用胜利向世人说明,虽然运气很重要,但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靠实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