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命真硬啊!世界杯48年最衰霉运也挡不住晋级

2014年07月06日08: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荷兰惊险晋级荷兰惊险晋级

  新浪体育讯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错!这句话用在荷兰身上不管用。尽管在120分钟之内,橙衣军团有3次击中了横梁或者是立柱,但哥斯达黎加还是没有等到后福,最终范加尔在最后1秒钟神换人决定了比赛,事实证明荷兰的命更硬!

  范加尔赛前称绝对不能轻视哥斯达黎加,他们有着非常好的防守组织。没错,在整整120分钟内,除了严密的组织之外,荷兰队败给了一个人,那就是哥斯达黎加的门将纳瓦斯,再加上运气实在不佳,3次击中门框,从1966年的世界杯开始到2014年,整整48年内荷兰是唯一一支3次击中门框而且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他们成了最霉运的球队。橙衣军团最终被拖到了绝境的点球大战,在训练当中范加尔并没有过多的安排点球训练,而哥斯达黎加的战术就是拖入点球大战,他们已经事先已经有了准备。[把握最后良机:投注世界杯半决赛][没账号?注册就送88元]

  正当胜负的天平往哥斯达黎加这边倒时,范加尔做出了一个神一般换人,他用克鲁尔换下了首发门将西莱森,应该说在120分钟内西莱森的表现还是不错,在最后时刻也扑出哥斯达黎加的射门,但范加尔就是这样一名神奇的教练,克鲁尔的确是一名优秀的门将,但他不已扑点球见长,在他在英超当中20次面对点球,仅仅扑出了2次,但今晚他却是主宰比赛的人,他5次点球扑球,全部抓对了方向,而且有2次扑出了对手的射门,直接将球队保送到了4强。

  胜利最终还是属于更强者,尽管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被FIFA评为了本场最佳球员,但荷兰更有理由晋级,他们能够在逆境当中爆发。在过去的4场比赛当中,荷兰有3次比赛都完成了神奇的逆转,第1场面对西班牙,荷兰以0-1落后,但随后橙衣军团发起了凶猛的反击,总共轰入5球,以5-1完成大逆转。第2场对阵澳大利亚时,荷兰也曾以1-2落后,但范加尔神奇的换人,帮忙球队以3-2逆转,1/8决赛面对墨西哥,荷兰也是在最后的时刻连入2球,完成大逆转。从这一路走来,可以看出这支荷兰在范加尔的调教下,有了不一定的气质,他们开始变得不可战胜,尽管逆境时常出现,他们总能够化险为夷,这种气质在之前的荷兰队身上很难看到。荷兰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天赋过人,但缺乏团结与毅力,但这一次不一样了,尽管因迪与罗本在世界杯前曾发生过小的冲突,但这只是小插曲,2人早已经化干戈为玉帛,在本场加时赛中场休息时,因迪还拥抱罗本并向他鼓励,他们因为团结而变得不可战胜。

  亨特拉尔说:“我们都抱有同一样信念,即便是在面对墨西哥比赛进行到88分钟时,我们也坚信我们能够逆转,而事实证明我们也做到了。”这是这支荷兰队最令人恐怖的地方,从战术上来看,范加尔能够很从容的在5后卫与4后卫之间完成切换,而且在进攻端的变化也是非常频繁的,而且荷兰主帅的临场换人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更是令人叫绝,再加上球队现在有一种习惯性逆转的DNA,这令他们信心百倍。下场面对阿根廷的比赛,将是荷兰队真正的考验,但相信有了如此多的逆转之后,橙衣军团即便是处于落后不利的局面,他们也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逆转。

  (Cinderella)

  相关链接:

  罗政委!罗大帅!罗本给荷兰训话范加尔都听呆了

  王中之王PK!巴西德国荷兰阿根廷 史上最强四强?

  这还是荷兰吗?一秒变德国了!踢点球从没这么猛

  大腕范!罗本面前斯内德都成小弟 怒了挥臂咆哮(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