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四黄全系“罗本制造” 小飞侠为荷兰独特贡献

2014年07月06日16:24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罗本虽然是个争议人物,但他的实力没有争议罗本虽然是个争议人物,但他的实力没有争议

  最后一场1/4决赛开始前,荷兰被一致看好晋级半决赛,虽然被称作“罗政委”的罗本今晨骁勇善战,可惜荷兰一直无法取得进球。

  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在赛前大打心理战,他还拿罗本上一场对墨西哥的假摔说事儿:“我希望裁判和国际足联密切关注罗本,他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三四名球员之一。我在自己的网站对他进行了分析,本届世界杯出现了一些误判,我们对罗本的假摔非常担心,他自己也承认有过假摔。我希望本场的裁判特别注意,对罗本特别留神。”

  罗本仍是荷兰攻击线上最锋利的尖刀。第34分钟,罗本高速带球发动反击被后卫甘博亚战术犯规,但是乌兹别克斯坦名哨伊尔马托夫并没有出黄牌,罗本摊开双手表示不解。3分钟后,罗本在禁区前被迪亚兹拉倒,后者吃到哥斯达黎加第一张黄牌。斯内德[微博]角度刁钻的任意球被纳瓦斯扑出,这名来自西甲莱万特的门将如有神助。上半场结束后,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满面赔笑同罗本交流着,似乎是对没给甘博亚出牌进行解释。

  到了下半场,罗本继续用犀利的突破威胁对手,这也是荷兰最有效的方式。第52分钟,后卫乌马尼亚因为绊倒罗本,被黄牌警告。第81分钟,罗本左路突破造成后卫冈萨雷斯绊人犯规,后者吃到黄牌,斯内德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柱弹出。

  常规时间90分钟结束后,加时赛开始前,罗本大佬范儿十足地在场边给队友们讲解战术,名帅范加尔居然很认真地和队员们一起听讲。罗本是这支荷兰队真正的领袖,“罗政委”的影响力有时可以超过队长范佩西甚至主帅范加尔。中场小将维纳尔杜姆赛前说过:“罗本是我们真正的领导者,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比队长范佩西更善于用语言鼓舞我们,让我们保持锐利度。罗本经常和我们讲起在2008年欧洲杯的时候,大热门荷兰在1/4决赛被俄罗斯淘汰出局,他再也不希望类似的场景出现。”

  晋级半决赛的大热门荷兰今晨遭遇苦战。在加时赛第17分钟,罗本带球突破造成后卫阿科斯塔犯规,后者吃到哥斯达黎加本场比赛的第4张黄牌,哥斯达黎加全部黄牌都是罗本带球突破制造出来的。第111分钟,荷兰替补出场的前锋亨特拉尔冲撞门将纳瓦斯,被黄牌警告,纳瓦斯受伤倒地不起。利用纳瓦斯疗伤的间隙,罗本走到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面前,两个人勾肩搭背,脸上带着笑容交流着关于罗本“假摔”的话题。

  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斯内德一脚冷射击中横梁弹出。虽然荷兰射门次数以20比6遥遥领先对手,射中球门范围的次数以15比3领先,但是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如有神助,他赛后无可争议地被国际足联官方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罗政委”和队友们只能借助最没把握的点球决胜的方式,荷兰此前多次在世界杯和欧洲杯输掉点球大战,但这一次笑到了最后。

  先淘汰墨西哥,再淘汰哥斯达黎加,荷兰艰难打破了此前4届世界杯在1/8决赛战胜墨西哥的球队接下来在1/4决赛必然被淘汰出局的魔咒。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