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分钟不破门!范佩西错过绝杀 鱼跃飞人:代价太大

2014年07月06日17: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荷兰队过关斩将、攻城拔寨,一路所向披靡,以5场不败战绩挺进本届世界杯半决赛。然而在今日凌晨进行的1/4决赛中,橙色军团面对黑马哥斯达黎加却久攻不下,鏖战120分钟难下此城,最后范加尔不得不派上顾命将军克鲁尔扑出点球取胜。然而在点球大战前荷兰队真的没有机会赢吗?美联社文章称范佩西错过两次绝杀机会,致使荷兰队在比赛中险象环生。

  在加时赛阶段,范佩西错失了两个近距离的破门机会。最让人心跳加速的是加时赛第2分钟,布林德左路传中,库伊特和德弗里门前双双漏过!范佩西后点距门8米处左脚推射近角,特赫达门线解围,球几乎蹭自己鼻子击中横梁!

  “太离奇了,”范佩西赛后说,“我们有太多机会,错失的这些机会的代价太大了,虽然打得很辛苦,但是最终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以4-3淘汰了哥斯达黎加。

  荷兰队主帅范加尔也认为,因为很多机会没有抓住,让哥斯达黎加队在最后一刻占据了上风,差一点功亏一篑。“我没有去统计这场比赛中我们有多少机会,但这场球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进一个球是多么的关键。”范加尔说,“如果你错失了那么多机会,对手随时都能打败你。”

  在这场比赛中,虽然罗本也没有进球,但他无疑是这场比赛荷兰队的头号英雄!因为有了对墨西哥比赛中的“假摔”事件,罗本成为哥斯达黎加后卫的死盯对象。但老道的罗本太厉害了,他让哥斯达黎加的5个后卫中的4人吃到了黄牌。

  范佩西和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目前都有3个进球,在首场队西班牙5-1的比赛中,范佩西和罗本都有两个球进账,特别是范佩西的鱼跃式头球成为经典,他也因此得到了一个绰号——荷兰飞人!(gog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