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将的世界杯! 那些在巴西一夫当关的守护神们

2014年07月07日01: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7日电(岳川) 64场比赛还剩下四场、32支球队仅留下四强,巴西世界杯在临近尾声的同时也迎来了赛事的最高潮。纵观本届赛事,可以说这是一届属于门将的世界杯,众多门神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在杯赛性质的比赛中谁才是真正的主角。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本届世界杯中的八位高光守护神。

  8、荷兰 克鲁尔

  可以说是范加尔的英明成全了克鲁尔,让后者得以一战封神。此前没有捞到哪怕一分钟亮相时间的克鲁尔终于在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中等到了属于他的机会。加时赛的补时阶段,范加尔打出了手里的最后一张牌,克鲁尔替换1号门将西莱森出场。点球大战中,克鲁尔令人难以置信的五次全部猜准方向,并且成功扑出了其中两球,用神奇的表现帮助荷兰晋级四强。

  7、巴西 塞萨尔

  从巅峰坠落谷底再上演王者归来,这四年对于塞萨尔来讲无疑是艰难的。10年塞萨尔随国际米兰[微博]成就三冠伟业,被FIFA评为赛季最佳门将,一时风光无限。可在那年世界杯与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导致桑巴军团饮恨。之后的变故可能塞萨尔自己也想不到,他先是被贱卖到了女王公园巡游者,球队降级后又被租借至美国大联盟的多伦多FC,颠沛流离使他一度失去了在巴西国家队中的位置,是斯科拉里的信任使他有了在本届世界杯中为国效力的机会。塞萨尔用实际行动回报了老帅,在与智利的点球决战中,他扑出了对手两个点球,护送巴西艰难进入八强。赛后,塞萨尔难以抑制自己的感情几度哽咽。

  6、尼日利亚 恩耶亚马

  四年前的南非,恩耶亚马倚靠门柱的画面让他被球迷们戏称为“淡定帝”;四年后的巴西,恩耶亚马用精彩的表现告诉世界:因为有实力,所以才淡定。与法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虽然第79分钟恩耶亚马出击失误导致丢分,但这不能抹煞他的功劳,是他高接低挡才力保球队坚挺了近八十分钟。赛后,恩耶亚马表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了。这不是球迷们愿意听到的,希望在四年后的俄罗斯,我们还能看到这位老男孩儿的笑容。

  5、智利 布拉沃

  面对强大的东道主巴西,在赛前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智利队能在120分钟内与桑巴军团平分秋色,队长克拉迪奥o布拉沃绝对居功至伟。他全场做出7次扑救,力保球队进入点球大战。虽然智利最终惜败巴西,但这丝毫不能掩盖布拉沃的光芒。新赛季布拉沃将加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这足以说明他已是当今世界上最顶级的门将之一。

  4、美国 霍华德

  比利时与美国的八分之一决赛,“欧洲红魔”全场38脚射门27次中目标,可他们直到加时赛才打破场上僵局,美国门神霍华德险些凭一己之力护送球队晋级八强。成名已久的霍华德全场奉献创世界杯纪录的16次扑救,几乎将赛场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克林斯曼赛后用“惊艳”来形容霍华德的发挥,虽然最终美国队输了,但多年以后当人们回忆这场比赛时,也许他们能想起的只有这位光头门将。

  3、哥斯达黎加 纳瓦斯

  小组赛中面对三支前世界冠军,两胜一平积7分仅丢一球;淘汰赛两轮面对两支前欧洲冠军,120分钟内保持不败仅丢一球。虽然出局了,但是哥斯达黎加已经创造了奇迹,他们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球队整体的努力自不必说,其中门将纳瓦斯的高接低挡更是无可或缺。面对众多传统强队,纳瓦斯表现得无懈可击,堪称球队的定海神针。

  2、墨西哥 奥乔亚

  墨西哥与巴西一役,奥乔亚一战封神。比赛第26分钟,巴西队阿尔维斯[微博]右路斜传后点,内马尔力压马科斯将球顶向球门右下死角,墨西哥门将奥乔亚迅速侧身跃起,伸出长臂将即将入网的皮球捞了出来,这个动作堪比英格兰[微博]传奇门将班克斯的“世纪扑救”。此后的八分之一决赛,奥乔亚证明了自己的出色表现绝非偶然,他让墨西哥一度看到了淘汰荷兰队的希望。虽然最终功亏一篑,但奥乔亚已经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1、德国 诺伊尔

  世界杯上的好门将很多,好后卫也不少,可能踢好后卫的门将世界足坛仅此一人。在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诺伊尔的跑动距离达到惊人的5.5公里,多次冲出禁区解围全部成功。全场比赛他完成拦截15次,在所有登场球员中仅次于默特萨克与博阿滕;抢断2次,在本队中仅比中场发动机施魏因施泰格少。对于如此疯狂的表现,诺伊尔自己倒是很冷静,“这就是我的风格,我在拜仁慕尼黑和国家队一直都是这么干的。”门卫,诺伊尔创造了一个只属于他的位置,第一当之无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