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胆举动实则周密计划 点球英雄克鲁尔救主

2014年07月07日07:16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加时赛开始不久,克鲁尔就在守门员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了。此时,可能连他自己都不会相信,强大的荷兰队,真的会被哥斯达黎加队拖入点球大战。  

  “赛前,我听他们说,如果有点球大战就派我上场。”克鲁尔说,“但当加时赛最后一分钟要被换上场时,我却紧张得直打哆嗦,这才意识到,点球大战真的来了。”

  在荷兰队的历史上,并不缺乏像范德萨[微博]这样出色的门将,但他们却总是倒在点球上——1992年、1996年、1998年和2000年,荷兰队连续4次在世界大赛的点球大战中铩羽而归。

  但命运的转折总是来得让人有些措手不及。点球大战中,克鲁尔犹如神兵天降,5次扑救全部扑对了方向,其中两次挡出了哥斯达黎加队射来的皮球,荷兰足球历史上第一位扑点球的英雄就此诞生。

  不过,如果你认为扑点球完全靠运气,那就错了,这其实是荷兰队赛前就制定好的一个周密计划。

  “每个球员都有他擅长的方面,这是我挑选球员时非常注重的,克鲁尔就非常擅于扑点球。”荷兰主帅范加尔透露,换上克鲁尔是比赛计划的一部分:“赛前,我们就作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但我没有告诉西勒森,显然这会让他有些失望。克鲁尔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他是我们的骄傲。”

  ESPN评论这次换人时称,“这是一次大胆的举动,因为在过去20年的历史中,点球大战前更换门将,结果并不一定是好的,而且,替补门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克鲁尔能够顶住压力,确实很不容易,毕竟从球员特别是门将的角度上说,无缘先发的位置,几乎等于无法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登场亮相。

  “这届世界杯我一直在想,我要有证明自己的机会。过去7周,我一直专注于训练,当然不是专门扑点球的训练,而是整体的训练,这种专注收到了成效,我把握住了机会,才扑出了那两个点球。”

  有时命运就是这样,克鲁尔在过去20次面对点球时,只扑中了两次。上赛季在俱乐部效力时,他未能扑出5次点球中的任何一次。但现在,他却成了荷兰队的英雄。如果荷兰队能够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克鲁尔的这两次扑救,肯定将彪炳史册。

  本报巴西利亚7月6日电 特派记者 杨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