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罗本有的点球是靠假摔 应引进视频回放

  从世界杯1/8决赛荷兰2:1逆转墨西哥的比赛,到昨天荷兰点球战胜哥斯达黎加晋级四强比赛,关于假摔的话题就一直笼罩在罗本身上。对于这一点,曾经在切尔西执教过罗本的穆里尼奥很有发言权。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期间,曾与荷兰飞翼合作过一段时间,穆里尼奥表示,罗本确实有时候靠假摔制造任意球和点球。“罗本是一名优秀的球员,速度非常快,拥有在高速中变向和控球的能力,很多时候,防守他的球员只能依靠犯规才能阻止他。”穆里尼奥说,“当然,我也知道罗本有时候依靠这个优势来制造任意球或点球。”

  对于假摔这种行为,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表示,应该引进视频回放,让第四官员观看视频回放,以协助在球场上执法的主裁完成正确的判断。“我认为引进视频回放非常有必要,只有这样,才能制止球场上的假摔行为,这才会促进球员们以正确的方式去取得进球。当前的情况是,裁判处理任何一次判罚都是困难的,如果有视频回放技术,第四官员可以在场边观看,他可以通过耳机协助主裁做出正确的判罚。我觉得裁判们应该喜欢这种视频回放技术,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他们身上的争议,有更多的机会做出正确的判罚。”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坦言,假摔行为可能影响到一支球队的命运,“显然,一次错误的判罚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一支球队的命运,所以引进视频回放技术制止假摔行为,无论对于球员还是裁判,都是有益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