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太太:范加尔去曼联他很兴奋 他保证带回冠军

2014年07月07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 沈坤彧 刘闻超发自巴西萨尔瓦多

  随着荷兰和哥斯达黎加之间1/4决赛的临近,萨尔瓦多这座城市近80%的酒店都出现了爆满,橙色大军全面侵占了此地,就像五六个世纪前葡萄牙人大刀阔斧将这个三面临海的地方占为己有一样。我们入住的四星级濒海酒店Vila Gale这两天也几乎被荷兰人包场,而就在荷兰比赛的当天,一群特殊宾客的身影出现在了酒店——他们就是荷兰队的家属团。

  这一次该轮到我们了 请你们为荷兰队加油

  中午时分,最先出现在眼前的身影是餐厅中一对身穿9号范佩西球衣的母女,母亲正在耐心地召唤四处乱窜的女儿给她喂饭。定睛一看,做母亲的长得似乎有点眼熟。在试探性地上前询问她是否荷兰队长范佩西的太太后,竟然得到了肯定的回答。队长太太说话干脆利落,“我叫布什拉,你们今天也会去看比赛吗?记得一定要在看台上大声给荷兰加油!”布什拉和范佩西共同育有一子一女,男孩叫沙基尔,长得和自己的父亲完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你在哪儿都不会把他和别人的孩子搞混。沙基尔和克鲁伊维特的儿子年龄相仿,两人一起随队出征的时候,是最好的玩伴。女孩名叫蒂娜,长着一头卷发。就像大多数的夫妻一样,布什拉和范佩西的婚姻也曾经触礁。2005年,正在国家队集训的范佩西因为卷入强奸案被拘留两个星期。事后他承认,自己确实和对方发生了性关系,布什拉宽容地接纳了自己的丈夫。

  在让她预测几个小时候后的比赛谁将赢得最终的胜利时,她说,“当然是荷兰,我的丈夫向我保证过,他会赢得这次世界杯的冠军。四年前在南非,我们也走到了最后,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现在,是时候拿一次世界杯冠军了。我们家的荣誉陈列柜里,我已经为他的奖牌留出了地方。”

  范加尔出任曼联主帅 范佩西兴奋了几个晚上

  闲聊中谈到了即将离开荷兰队主帅帅位前往曼联担任教头的范加尔,布什拉说,范佩西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高兴了好几个晚上,“范加尔是一个神奇的男人,罗宾非常期待和他在俱乐部继续他们之间的合作。过去一个赛季,罗宾在球场上非常郁闷,我虽然不懂足球,但我相信新的赛季会是一个截然不同的赛季。”

  儿子倒立惊呆小伙伴 家属团都支持比利时

  吃过午餐,酒店大堂的电视机里正转播阿根廷和比利时之间的1/4决赛。荷兰队的家属团成员们都围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比利时在开场不久就落后一球,惹得一众人叹息声一片。他们中有荷兰队助教克鲁伊维特的父亲和妻子,还有13号维尔特曼和18号费尔的太太。

  这些荷兰人支持比利时不仅因为两国是邻居,而且比利时北部的官方用语就是荷兰语,在他们眼里,这支球队就像是半支荷兰队一样。同样是球员出身的克鲁伊维特父亲几乎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他不住地摇着头和站在自己身边的巴西人说,“比利时还是缺一个核心,核心,阿扎尔现在还担不起这个责任。”巴西人茫然地看了看他,估计没有听懂。

  对于范佩西太太布什拉而言,她支持比利时的另一个原因是费莱尼和自己丈夫同在曼联效力,“凡是曼联的人我都支持!”在大人们为比利时的落后局面揪心的时候,范佩西儿子和克鲁伊维特儿子满大堂乱窜,沙基尔还当众玩起了倒立,把后者看得呆了。克鲁伊维特的太太说,希望这场比赛比利时能够赢下,因为相比阿根廷,他们的实力相对弱一些,这样荷兰碰上他们,就更有胜算。

  下午两点半不到,距离荷兰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多,组委会派来接送家属团的专车已经等在了门外。此时比利时和阿根廷的比赛仍在继续,大家留恋地张望了好几眼,先后上了车。因为酒店的房间有限,荷兰家属团分散在了几家酒店,包括斯内德妻子约兰达和罗本家人都住在了别处,他们统一在球场集合,并在看台上为他们的家人助威。

  淘汰赛球员进入疲劳期 允许家属团聚成了良药

  不熟悉他的人,依旧认为,他是那个在全队面前脱光裤子的怪人,之所以这么看待范加尔,多半是这些人没有见识过教练路易斯的温柔一面。

  范加尔拥有足够的手腕,某种程度上来说,穆里尼奥当初“上帝之后就是我”的言辞,多半给人一丝荷兰前辈的影子。带队来到巴西后,范加尔的球队给人外紧内松的感觉,进入淘汰赛前,他们的酒店驻地位于里约著名海滩copacabana对面,这里来往的人流本就不停,更不用说那些拥堵在门口的球迷了。对于外界的“干扰”,范加尔并没有显得太过排斥,他并不介意球员们饭后出去散散步,不过在小组赛期间,球员们并未被允许与家人团聚,倒是进入淘汰赛之后,主帅开始同意弟子们与老婆孩子们好好玩一下。

  荷兰队太太团们并不像英格兰那些球员夫人显得“招摇”,尽管从美貌程度上来说,她们并不见得就处下风。昨天赛前,范佩西的妻子便带着两个孩子搭乘酒店中巴前往赛场,与之同行的还有克鲁伊维特的家人。根据荷兰媒体的说法,考虑到赛会制的比赛,小组赛期间的首要任务自然是顺利出线,队员们的精神状态被要求处于相对高压状态,而进入淘汰赛之后,球员们自然而然会进入一个精神疲劳期,这个时候来自亲人的温暖,一定程度上就成了一切的良药:“范加尔都这把岁数了,这些细节拿捏自然不在话下。”昨天晚上,赢了球的荷兰球迷显得异常兴奋,直到凌晨还聚集在下榻酒店的大堂内,只不过人群中已经没了范佩西的家人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