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希望德国晋级 巴西阿根廷踢法恬不知耻

2014年07月07日11: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出炉,德国对阵巴西,荷兰对阵阿根廷。尽管德国与荷兰是世仇,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却在《电讯报》上表示,希望德国进决赛,他同时也对巴西和阿根廷的足球进行了批评。 [大将复出!阿根廷胜赔2.20][爽!0元体验世界杯]

  “从足球的角度来说,我希望德国能继续高歌猛进,因为巴西人始终拒绝踢出比目前更好的足球。”克鲁伊夫在荷兰《电讯报》的专访中表示,巴西足球令他感到恼火,“很多好球员不得不坐替补席,因为他们要为那些退缩在半场,然后再大步向前反击的球员让步,看到这种场面真的令我非常恼火。”

  克鲁伊夫对巴西和阿根廷的足球相当反感,他继续写道:“像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国家,却不好好利用自己的天才球员,这真有点恬不知耻了。”

  此前克鲁伊夫就在专栏中表示,喜欢德国足球,“老实说,我喜欢德国人现在的踢球方式,尽管他们没能拿下对加纳的胜利,但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踢出更漂亮的足球。”

  克鲁伊夫是十分崇尚进攻的教练,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队以全新的“全攻全守”令全世界侧目。虽然最后荷兰队没有夺得冠军,但他们被称为永远的“无冕之王”。“全攻全守”,这种战术理论最早由荷兰主帅米歇尔斯创立,在阿贾克斯运用,并在1974年世界杯上让荷兰队发扬光大。

  克鲁伊夫坚持认为,踢漂亮足球比夺冠更重要:“1974年世界杯决赛后,开始两天我脑中一直想着痛失冠军的事实。但很快,通过读报、听广播、看电视,我们发现大家谈论更多的是我们‘全攻全守’的踢球方式,而不是德国队的胜利。我们带来的影响是空前的。通过1974年的世界杯,我们的足球在南美、亚洲、非洲都得到了认可。失败者得到了比冠军更多的赞誉,这是世界杯史上第一次。”(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