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换门将反被对手绝杀 出大招这事还得赌命硬

2014年07月07日11:2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这是一次“神换人”,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将之前一秒钟都没踢过的替补门将换上场,就连范加尔赛后也承认这是一场豪赌,“如果我们输了,我肯定会被骂得狗血淋头。”幸运的是荷兰人赢了,克鲁尔连扑两个点球将橙衣军团送进四强,范加尔也被称为天才战术大师,或是疯子战术大师。不过并不是每次豪赌都能赢得胜利,世界杯历史上虽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故事,但在其他赛场上却早有先例。

    2010年广州亚运会半决赛,韩国与阿联酋激战119分钟仍无法破门,眼看比赛就要进入点球大战,韩国队主帅洪明甫打出最后一张牌,用擅长扑点球的替补门将李范永换下首发门将金承奎。但随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加时赛补时第2分钟,阿联酋中场埃卜接应队友传球后禁区内劲射破门完成绝杀,替补出场的李范永由于还未进入状态根本就没有碰到皮球,洪明甫的豪赌就此失败。

    赛后洪明甫立即表示对被绝杀负责,“最后阶段我们有些不够冷静,没能控制住局面,我换替补门将的确是为了点球大战做准备,这是我的责任。”

    2006年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激战120分钟打成2比2平,在点球大战开始前,中国队用替补门将张艳茹换下首发门将韩文霞,结果张艳茹果然表现神勇,两度扑出对方的点球,帮助国足在点球大战中4比2胜出拿下冠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