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点球晋级捧出必胜定律 服了!先踢点球八连胜

2014年07月07日11:45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点球决战,哥斯达黎加先罚,但笑到最后的是荷兰人。这动摇了点球决战先罚更有利的定律。在世界杯赛场上,此前连续八次凡是在点球大战里先罚的球队,都无一例外获得胜利。这八场包括本届的巴西淘汰智利、哥斯达黎加淘汰希腊;上届的巴拉圭击败日本、乌拉圭胜加纳;2006年的乌克兰淘汰瑞士、德国击败阿根廷、葡萄牙赢英格兰,及意大利最后胜法国夺冠。

  结果在世界杯历史连续第9场点球大战中,荷兰人改变了前8场均应验的先发必胜魔咒。这对不善罚点的橙军,是一次巨大的信心提升。因为从1992年到2000年的世界大赛中,荷兰人经历过4次点球大战,结果四次都输。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范巴斯滕的点球被舒梅切尔扑出。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对法国,再次输在点球大战;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点球大战败给巴西。2000年欧洲杯对阵意大利,主场作战的荷兰人在常规时间和点球大战中一共被托尔多扑出4个点球。

  直到2004年欧洲杯八强战,荷兰人通过对瑞典的点球战取胜,才正式终结长达12年的"点球魔咒"。面对北欧海盗,当时闪光的是范德萨。而这次闪光的是克鲁尔。但范加尔认为,团队精神才是橙军晋级的基础。

  范加尔说:"从训练第一周开始,我就告诉球员,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要用团队精神来鼓舞大家前进。如今我们进步惊人,大家已迅速融为一个整体。也许人们会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团结的荷兰队。这样的评论可能有些恭维,但在逆转击败墨西哥之后,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来自团队的力量。今天克鲁尔的神勇也证明这点,我相信团结的球队才是不可战胜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