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天气+腹股沟伤困扰范佩西 荷兰往前走还得靠他

2014年07月07日12:13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淘汰哥斯达黎加一役,外界日后会铭记范加尔的神机妙算,克鲁尔的两扑成名和罗本的整场努力。但苛刻的批评家不会忘记范佩西本场的低迷。

  加上本届,范佩西总共参加过三届世界杯。2006年他攻入一球,2010年也是一粒。换句话说,他在世界杯上的发挥从没像本届这么好过,头两场比赛,他就三次洞穿对手大门。问题是5场过后,他的进球数依然是3。而一场又一场下来,他的状态似乎有不断下滑的危险。

  对西班牙,范佩西头球攻门惊动世界。随后禁区内抢断卡西显示捕捉战机的触觉。打澳大利亚,曼联前锋也逆势中扳平对手。因停赛错过对智利一场,人们期待进入淘汰赛后的罗宾会更出色,结果恰恰相反。对墨西哥,他在场时间碌碌无为,最终被亨特拉尔换下,而后者攻入逆转点球。打哥斯达黎加,荷兰全场多达13次越位,范佩西占据了一半以上。

  范加尔和罗本赛后都对本场没能进球比表示遗憾,其中范佩西要负上一定责任。整场他都脚步沉重。上半场,他浪费了球队开场最好的机会,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被纳瓦斯扑出。下半场他则屡屡掉进越位陷阱。常规时间快结束前,他在禁区左侧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可惜不惯用的右脚却浪费机会。最可惜的是88分钟时,他门前一米踢空皮球,导致球队被拖入加时。

  在多届大赛里,范佩西始终无法上演在俱乐部时的火热状态。这是基于球队架构不同,范佩西没有过多融入中场运作,基本要顶在前头抓机会。巴西的气候和持续的腹股沟伤势,都让荷兰前锋很不适应。或许,首场石破天惊的那记头球破门,已透支范佩西的进球好运。荷兰试过在缺乏他的情况下完胜智利。半决赛前,范加尔一定要把范佩西的状态调整到位。因为对阿根廷时,荷兰绝不能容忍那么多的错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