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VS阿根廷可能过程沉闷 范佩西一旦爆发相当恐怖

2014年07月09日07:0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时间:明晨04:00 地点:圣保罗竞技场 直播:CCTV5、广东体育

  南都讯 荷兰和阿根廷两队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世界杯半决赛里相遇,两支球队都是传统的进攻型豪门,但可惜的是在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踢的是352防守反击战术,阿根廷队的4231也是立足在先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在圣保罗进行的这场半决赛,很可能与“沉闷”为伍,最后通过加时或者点球决出胜负。

  阿根廷方面,在1/4决赛中拉伤肌肉的迪马利亚肯定无法出战,另一位顶级射手阿圭罗[微博]已经伤愈,但最有可能还是以替补身份出场。世界杯前,人们对梅西搭配阿圭罗、迪马利亚以及伊瓜因的阿根廷攻击线十分看好,但由于伤病原因,这4人组成的攻击阵容一起在球场上的时间只有160分钟。这期间阿根廷队打进了3球,都是由梅西破门,两个来自他横向带球后射门,一个是乱战中的大力抽射,都没有显示出团队进攻的威力。要想击败全力防守的荷兰队,阿根廷人只能靠梅西极强的个人能力了。巨星的存在价值,就是要看在这种关键时候能否挺身而出。

  盯死梅西,荷兰队有最合适的球员———德容,这位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受伤的中场防守悍将已经开始随队训练,随时受主帅范加尔调遣。如果德容无法踢满90分钟,荷兰队还有布林德可以选择。虽然踢左后卫漏洞百出,但在中卫和后腰位置上,布林德也是一位死缠烂打的好手,动作够狠而且拥有很好的体能。

  高速防守反击的战术,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屡试不爽,利用人数优势密集门前,后腰死盯对方中场组织核心,也只有以快速传接为主而且配合默契的墨西哥以及哥斯达黎加两队,能够真正威胁到荷兰人的球门。

  这场半决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荷兰对西班牙的首轮小组赛,西班牙的巴萨[微博]式踢法缺少了梅西,无力真正刺穿荷兰队的防线,结果被一个又一个精准和高效的反击搞得体无完肤;阿根廷队拥有梅西,却没有哈维、伊涅斯塔,中场无法给梅西有力的支持,传接球默契程度也不高。罗本的速度是荷兰队的反击利器,范佩西尽管淘汰赛以来状态平平,但一旦爆发相当恐怖,右路的小将德帕伊是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发现,能突破、有射门的他,将能压制住阿根廷队频频助攻的左后卫萨巴莱塔[微博]

  特约记者 俞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