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VS罗本巨星对话即将上演 要封神就看谁更强

2014年07月09日10: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

  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第二场,阿根廷与荷兰这组老对手将再次碰面。从小组赛走到现在,他们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到目前为止发挥最为稳定的两支球队。荷兰人在世界杯上刮起的 “橙色风暴”依旧凶猛,而阿根廷在梅西的带领下也是渐入佳境,此番再度遭遇,又会成就一场经典的比赛吗?有意思的是,荷兰在半决赛之前被迫离开了自己入住的酒店,都说“秀才搬家尽是书(输)”,不知荷兰队命运会不会受到影响。

  ■赛前声音

  范加尔:如果你看看现在这支荷兰队的实力,你会有信心他们能够击败阿根廷。

  古利特:阿根廷就是一支拥有梅西的烂队。

  马拉多纳:虽然球队太过依赖梅西,但我仍希望球队能进决赛,最好击败巴西夺冠。

  荷兰曾是阿根廷克星

  双方在历史上共交手8次,阿根廷2胜2平4负,在世界杯上,有4次交手,阿根廷1胜1平2负。从历史战绩来看,阿根廷明显处于下风,荷兰人一直扮演着“雄鹰猎手”的角色。

  1974年世界杯,克鲁伊夫带领荷兰4:0横扫胜阿根廷。4年后,1978年阿根廷在本土主办的世界杯决赛中再次与荷兰相遇,阿根廷通过30分钟加时3:1获胜,首次捧起世界杯。这也是阿根廷历史上唯一一次击败荷兰。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双方再次相遇,荷兰队凭借博格坎普的绝杀2:1力克阿根廷晋级,这也成为了博格坎普在世界杯上的经典战役。

  本届巴西世界杯,荷兰在范加尔的指挥下,进攻犀利,战术多样,球队核心罗本也是状态大热。他们在小组赛三战全胜,多次在淘汰赛中上演经典大逆转,前四场比赛荷兰人已狂进12球,到目前为止仍是参赛队伍中最多的。阿根廷虽在1978年和1986年夺冠,但这也仅仅是心理上的优势,荷兰“无冕之王”的尴尬称号虽显得美中不足,但丝毫不能掩盖他们在本届大赛的精彩表现以及壮志雄心。

  大战前夕,一度伤退的荷兰中场大将德容,已恢复训练进行慢跑,如若能够及时康复,他将在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中复出,这无疑将提升荷兰队在中场的实力。

  都说“秀才搬家尽是书(输)”,这是因为荷兰在半决赛之前被迫离开了自己入住的酒店,原因竟是国际足联官员要入住这家酒店,不过FIFA很快做出声明,他们称是因为荷兰足协没有继续预订导致了目前的结果。不知道这样的一次变动会不会影响荷兰队的发挥。

  梅西想封神 罗本要说不

  上赛季对于在俱乐部的梅西来说,四大皆空。外界也一直质疑梅西的状态下滑,或是故意为世界杯留力。显然,从目前看来,那个巅峰期的梅西又回来了,为世界杯留力一说得到了最有力的证实。到目前为止,梅西已在5场比赛中打入4个进球,并还有1个助攻。尽管在跑动距离上仍被指责不够勤奋,但他在多场比赛中已成为球队的“救世主”。小组赛与伊朗一战时的读秒绝杀,1/8决赛与瑞士的加时赛精妙助攻,这都可以成为这位超级巨星在本届世界杯的高光时刻。

  梅西一个人杀得风生水起,却一直缺少队友的强力支援。他最大的帮手迪马利亚因伤无法出战荷兰,阿圭罗也刚伤愈复出状态成疑,伊瓜因在上场比赛才终于开胡。连续几场1球小胜的尴尬,在面对强大的荷兰时并不保险,要知道他们也同样拥有巨星级的人物——罗本,且他在本届大赛的表现完全可以和梅西抗衡。

  这已是梅西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虽然已4次获得“金球奖”,但他一直未能捧得大力神杯,也无法让他达到马拉多纳的高度。而作为他此时此刻最大的劲敌,罗本则更想揽阔这一切的殊荣。传奇主帅希丁克将在本届世界杯之后接手荷兰,对于本场比赛,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阿根廷拥有梅西,那是个可以做出某些不可思议事情的球员,但是我们同样拥有罗本,他可以做到同样的事情。”

  荷阿决战 土耳其主裁执法

  国际足联宣布,土耳其人卡基尔将担任荷兰对阿根廷的半决赛主裁判。37岁的卡基尔在本届世界杯上执法过巴西对墨西哥和阿尔及利亚对俄罗斯的两场小组赛。此外卡基尔还参与过2012年欧洲杯的执法工作,包括执法葡萄牙对西班牙的半决赛。

  卡基尔是欧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他也经常亮相于欧洲冠军杯赛场,包

  括2012年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半决赛次回合比赛。此外他还在2013年欧冠16

  强战皇马和曼联次回合比赛中罚下纳尼引发极大的争议。

  梅西悼念迪·斯蒂法诺

  昨晨,88岁的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因病去世。正在征战世界杯的梅西也发文悼念了这位足坛传奇人物。梅西在社交网络上说:“向斯蒂法诺先生道别,他是一位传奇,场上场下都是一位伟人。希望他的家人和朋友能振作。”

  西班牙“最佳球员奖”也叫迪·斯蒂法诺奖,就是以老爷子命名的。2008年至2011年,梅西三夺此奖,在2009年,也正是迪·斯蒂法诺同马拉多纳为他颁发此奖,梅西说:“很高兴能从马拉多纳和迪·斯蒂法诺手中接过这个奖,能站在他们身旁是我的骄傲。”

  上世纪50年代效力于皇马期间,为球队夺得了1956至1960年间的欧冠五连冠。而在国家队层面,斯蒂法诺先后代表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西班牙3支国家队参赛,但遗憾的是,他没参加过世界杯。

  来!

  听李贝贝的

  阿根廷小球赢

  神预测

  在四强刚出来的时候,我还是看好荷兰的,状态好得吓人。但是这两天看到赛场外各种奇葩的事情,我掐指一算,又觉得荷兰悬。

  至于阿根廷,也算是整醒豁了,梅西不是进球的唯一,他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把阿根廷带向冠军。足球是集体的艺术,大家都在攒劲,比你一个人爪吐了好得多。阿根廷有梅西,荷兰也有罗本。罗本虽然比梅西长得高,但是也比梅西长得着急撒。论帅度,梅西也是甩了罗本几条街。所以,重新看好阿根廷小球赢荷兰。不要学我,我的节操全部丢完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