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时间荷兰队长已换梦想 球队找来梅西终结者讲课

2014年07月09日10:44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2006年世界杯,荷兰在小组赛中面对阿根廷,两队球员情绪激昂,频频发生冲突。年轻的范佩西置身事外,在主罚一个任意球时,还在默念“马拉多纳”。他以为他的偶像会出现在观众席上,他想给偶像表演一遍自己的马拉多纳式任意球。但是马拉多纳当天心情不爽,并没有到场。八年后,此事又被旧话重提,但范佩西已经不是青涩小生,“和阿根廷比赛不再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捧起世界杯!”荷兰队长赛前宣誓。

  周三与阿根廷的比赛,范佩西很可能碰到新的马拉多纳———梅西。几天来,荷兰国家队无论哪名球员或者前球员站出来,主题歌只有一首:梅西,我们不怕不怕你。但是谁都知道梅西的出众,谁都知道新球王对阿根廷的重要性。“我肯定不会否认他的能力,但我希望和他交手。我看了他们对比利时的比赛,作为前锋,他还总是回到自己半场,我们的技术部门会对我们详细分析,他们会找到阿根廷的弱点。再一次,我不怕任何人,即便是梅西。”德弗莱代表全队表态。但弗兰克·德波尔[微博]还是警告荷兰队:梅西四米区域必须放人,他总是在散步,但你绝不能给他空间。荷兰人甚至找到了连续八场比赛阻止梅球王进[微博]球的库尔图瓦来“讲课”,“我在各项大赛上和他对战很多次,显然我对他非常了解。如果梅西和门将一对一,他总是假装过人却搓射另一角,这也是我阻挡他的原因。”比利时门将表示。

  但正像罗本所说,阿根廷不仅仅是梅西。斯内德[微博]有些不屑,“我们是不是到现在为止表现得比阿根廷更好,你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半决赛就是半决赛,阿根廷就是阿根廷,结果决定一切。”状态越来越好的斯内德表示。对墨西哥,他的远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对哥斯达黎加,他还有两脚射门打在门框上。状态最不好的似乎是队长范佩西,曼联[微博][微博]前锋心情也不好,当记者们盘问他对哥斯达黎加错过的机会时,他怒目而视:我没什么感到愧疚的。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我接到了威斯利的传球,但射门被他们门将挡出,我还有两三次机会,但他们门将很棒。当记者们以点球罚入交好时,范佩西也不买账:这又不是你家后院,你要战胜一切不利因素,第一个主罚肯定很难。但对球队,队长还是满是赞誉:我们有必胜的信念,我们的目的就是冠军。我读了你们四周前的文章,说我们希望渺茫,现在呢?很多小伙子才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你们写那些对他们公平吗?

  激烈的比赛后,范加尔将上周日的训练推迟四小时,两位门将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在,荷兰队中只有克拉西和沃姆没有登场纪录。之前五名黄牌在身的球员也都已解放。次日,肌肉拉伤的德容和费尔都参加了球队的训练,米兰中场只对记者说了一句话:我恢复进度很快。虽然不能参加半决赛,但两人都有机会参加可能到来的决赛。不利消息是,后防核心弗拉尔在与哥斯达黎加比赛的后阶段左腿积水,缠着绷带的他没有参加训练,但他还是希望可以参赛,“我了解自己的身体,这是为什么我能继续那场比赛的原因。我不会做不负责任的冒险,如果在接头处没有积水,应该还是可以上场的。”弗拉尔表示。

  周一的圣保罗,将会有三千名荷兰球迷现场观战,人数达到前两场淘汰赛的总和,进入决赛,还将有一千荷兰人奔赴巴西。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750万荷兰人观看了比赛,他们都在等待着球队的最后胜利。但荷兰却不得不搬出此前居住的凯撒公园酒店,因为酒店已经被国际足联预定,“球员们已经习惯了那里,他们很可能要在自己生命中最重要一战前搬家,这和四年前在南非没什么不同,再找酒店不容易,也许我们只能坐在900米的山上。”荷兰足协主席奥斯蒂文喃喃自语。但这只能说明荷兰人自己都没有预计到球队可以走这么远。是先见之明还是自找苦吃?荷兰人也许更希望后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