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一战已经苦等36年 荷兰队要挑战魔鬼定律

2014年07月09日11:47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荷兰VS阿根廷,人们总会想起36年前那场经典的世界杯决赛。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出生在阿根廷的王后马克西马之间的分歧,多少为这场焦点战增添了轻松的谈资。国王和王后选择回避,不想在世界杯的贵宾看台上公开争执,但荷兰与阿根廷的名宿们自然免不了口水战。

  挑战魔鬼定律

  经典名局在即,自然少不了各路名宿的站队撑台。1998年带队在1/4决赛力克阿根廷的希丁克显然很有发言权,他这次依然坚信荷兰会战胜阿根廷进入决赛,并称毫不担心阿根廷头牌梅西,因为荷兰有足以和梅西相提并论的罗本:“这支技术型球队准备得很充分,现在的荷兰队是团队合作的典范。如果你看看现在这支荷兰队的实力,你会有信心他们能够击败阿根廷。”在巴西世界杯之后出任荷兰主帅的希丁克对橙衣军团战胜阿根廷非常有信心,并称罗本媲美梅西,“当然,阿根廷拥有梅西,那是个可以做出某些不可思议事情的球员,但是我们同样拥有罗本,他可以做到同样的事情。”

  外围名宿力挺,荷兰队自己也非常自信。赛前新闻会上,后卫因迪表就强调,荷兰人不会让梅西拿到球,这是荷兰的战术关键点:“阿根廷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但在之前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比利时队也获得了一些机会。我看了那场比赛,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优势以及弱点,我们要确保不让梅西接到球。”因迪的自信也来自荷兰人表现卓越的后防线:“看看我们在防守中的站位,我正在做一些与以往不同的工作,我试图更多地去阅读比赛。当你面对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们时,你也会变得更强。”

  相比阿根廷人的淡定,荷兰人赛前的场外新闻可不少,先是因国际足联官员入住被迫搬离酒店的意外,被荷兰媒体炒作为球队受排挤的盘外招,不过最终水落石出却是因为荷兰人自己疏忽没有续订酒店房间,导致酒店接受国际足联的订单。随后,荷兰皇家造币厂打算发行一套范佩西鱼跃的限量版纪念币,给荷兰队增添了不少喜气。虽然每个人限购两枚,但仅仅在发行第一天,6000枚单价为9.96欧元的纪念币就已被抢购一空。

  荷兰人的心理优势在世界杯:除了36年前阿根廷人占据主场之利,克鲁伊夫缺阵的那次败局,橙色军团就没输过阿根廷。但阿根廷的心理优势同样在这1场决赛,巴西毕竟更靠近阿根廷,蓝白球迷完全能将球场变成自己的主场。各种魔咒也适时出台,1/4决赛点球大战过关的球队,10队中只有3队最终杀入了决赛,且最近三届点球战进入四强的4支球队,都没进决赛,荷兰要挑战这一魔鬼定律了。

  都在为伤病犯愁

  阿根廷失去了迪玛利亚,阿圭罗[微博]虽然已与全队合练3次,依然无法获得首发,萨韦利亚决定选择保守。西班牙《AS》报透露,萨韦利亚已敲定对阵荷兰一役的首发阵容,相比于1/4决赛对阵比利时有较大的变化:结束停赛的罗霍重回首发阵容,比格利亚将替下加戈,本菲卡中场恩佐·佩雷斯则会顶替迪玛利亚登场。这个首发阵容多少有些令阿根廷球迷失望,不过将阿圭罗留在替补席上,等待下半场的冲击,或许也是萨韦利亚目前唯一的选择。荷兰人的反击非常犀利,没有迪玛利亚的阿根廷进攻将陷入停滞,能让蓝白军团立于不败之地的,只能是加固防守。德米凯利斯和比格利亚在上一场对比利时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加上复出的罗霍,阿根廷在防线上多少有足够的保证。

  相比萨韦利亚,范加尔的选择更艰难。后防核心弗拉尔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是带伤打满全场,这几日的训练没有与全队合练,周三晚很难首发出场。在攻防的关键区域,德容的伤势依旧不容乐观。稳妥起见,范加尔可能会继续排出532班底,前场进攻交给罗本,就像阿根廷将进攻交给梅西一样。上一场比赛,球迷们已经见识了罗本球队“政委”的真面目,实际上他也的确是这支荷兰队的绝对进攻核心。队友斯内德[微博]的看法代表了荷兰人:“这次世界杯上,罗本对于荷兰就像梅西对于阿根廷那么重要一样。他总是能够控制住两三个敌手,为其他队员创造空间。在1/4决赛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时候,他好几次那么做,并且确实帮助了我们。”

  不出意外,这场半决赛将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决定战,作为各自球队的进攻源泉和核心,罗本与梅西之间的竞争,就是荷兰与阿根廷球队竞争的缩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