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玛利亚缺阵梅西压力骤增 德容复出成秘密武器?

2014年07月09日11:53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4时,荷兰队将与阿根廷队在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争夺剩下的一张前往里约的决赛门票。    

  早在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之时,两队就已经相互“对上了眼”。因为按照晋级路线来看,荷兰队和阿根廷队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会师,而他们最终也走到了这里。

  这是两个足球强国在世界杯上的第5次交锋,而两者之间的每次对话都有故事。1974年的德国世界杯,克鲁伊夫梅开二度帮助“橙衫军团”4比0横扫阿根廷队,荷兰队借此胜势最终杀入了决赛。4年之后,阿根廷队在决赛中以3比1还以颜色、完美“复仇”。

  在此之后,荷兰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以2比1再胜一场,而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荷阿又一次相遇,双方0比0打平。

  这一次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蓝白色与橙色,谁将成为伊塔盖拉球场里欢庆的色调?

  迪玛利亚缺阵梅西压力骤增

  虽然足球场上不提倡个人英雄主义,但关键球员仍然经常能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荷兰队中场斯内德[微博]为这场比赛定了性:“荷兰队能否闯进决赛,很大程度上要视罗本的状态与发挥而定。尤其是在本届世界杯,罗本对于荷兰队而言,就像梅西之于阿根廷队一样。”

  这不仅仅是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的对决,也是罗本与梅西的个人较量。

  罗本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打进3球,而且在每场比赛中,都是荷兰队里那个能给对手制造最大威胁的人。

  “只要他一拿球,总是能够吸引对方两到三个人的防守,这也就给队友制造了空间,”斯内德说,“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他就几次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创造了破门机会。”

  所有人都承认罗本的天赋和能力,但很少有人会拿他和梅西或者C罗比较,但斯内德的表态,提醒了人们罗本对于这场半决赛的重要性。曾经在2000年前后在格罗宁根队带过罗本的老帅范迪克说:“我没想到的是,罗本真正成为了这个团队的领袖人物。看看他的跑动距离和回防次数,罗本甚至比梅西更投入。”

  在阿根廷队这边,迪玛利亚伤停给球队造成的影响,可能要比他们想象的更大。劳尔就认为,“天使”的缺阵对于阿根廷而言丝毫不比内马尔受伤给巴西队带来的打击小:“他的速度和技术恰恰可以在梅西吸引对方注意力之后发挥功效,他的缺阵意味着梅西身上的压力会更大。在萨维利亚的阵中没有人可以有效地顶替他。”

  梅西必须在这场比赛中承担起更多责任。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说:“迪玛利亚对我们来说当然很重要,但我们偏偏失去了他。不过我们还有梅西。”

  他说,阿根廷队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之前的战术和态度——严密的防守,加上梅西主导的反击。“不管外界如何评判,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和比利时队的比赛中,我们拿出了最好的表现和意志力,每个人都像野兽一样去战斗。”

  将在世界杯后接替范加尔就任荷兰队主帅的希丁克说:“当然,阿根廷有了不起的梅西,他能做出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我们也有罗本,我们同样能做到。”

  德容复出成“秘密武器”?

  “我们的梦想并不仅仅是在半决赛中与阿根廷队对阵。我们的梦想,是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范佩西说。

  对于“橙衫军团”来说,他们在半决赛前迎来的几乎都是好消息。诺维奇队中场费尔已归队参加合练;本来世界杯征途已经被宣判“死刑”的德容也神奇地从腹股沟拉伤中恢复,已经参加了有球训练。他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火线复出,成为球队盯防梅西的“秘密武器”。

  不过,后卫弗拉尔是否能够出战本场比赛仍是个疑问,他在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中膝部受伤。但弗拉尔也已经出现在了荷兰队的训练基地。

  24年之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的阿根廷队同样踌躇满志。但与范加尔的大师级指挥表现相比,阿根廷队能够进入四强,真的很难说是萨维利亚作出了什么样的贡献。

  有阿根廷媒体和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几名阿根廷主力并不太尊重萨维利亚,尤其是在梅西首场比赛中场休息时,要求将阵型由532修正为433之后。那场比赛的下半场,阿根廷队换上了加戈和伊瓜因。自那以后,阿根廷队每场比赛踢得都是433阵型。

  据阿根廷媒体分析,阿根廷队很可能在中卫位置上继续沿用德米凯利斯和加雷的组合,以加强球队的空中防守能力。虽然阿圭罗[微博]已经伤愈,但他不会取代拉维奇的首发位置。而顶替受伤的迪玛利亚的,则是来自本菲卡的球员恩佐·佩雷斯。在上轮迪玛利亚受伤之后,萨韦利亚就是用恩佐·佩雷斯完成了换人。

  荷兰队的优势在于他们4年之前曾经有过参加半决赛的经验。但拉维奇说:“我们有的是对于冠军的饥饿感和欲望。”

  荷兰队被“逐出”下榻酒店?

 

  荷兰队在里约下榻的凯撒公园酒店风景不错,推开窗就能看到秀丽迷人的伊巴内马海滩,这里是里约南部富人区风景最好的海滩之一。

  但他们却不得不在当地时间7日搬离了这家酒店,原因是他们与酒店的合同只签到了这一天。接下来,凯撒公园酒店将会接待前来观看决赛的国际足联官员及赞助商代表们。

  国际足联把荷兰队赶出了酒店?该组织新闻发言人费舍尔坚决地否认了这个说法:“他们(荷兰队)是与酒店直接签订的合同,而只住到7日是他们一早就已作出的决定。”

  不过,即使是在荷兰队已经打进了半决赛,肯定需要继续住酒店的情况下,国际足联也并没有打算把酒店房间让给荷兰人。荷兰足协主席炮轰国际足联,称他们有意要把球队从决赛地赶跑,这样的做法显然别有用心。

  目前,荷兰队暂时搬到了圣保罗,他们将在这里迎来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

  荷兰前球星德波尔选择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他说:“在新的酒店,球员们可以得到新的动力,也可以重新积蓄力量。”

  如果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荷兰队当然不介意再一次搬回里约。国际足联表示,如果荷兰队在对阵阿根廷队的半决赛中晋级,那么他们不必要去巴西利亚,他们会住进一家由国际足联为他们预订的酒店里。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巴西

  实习生 刘泽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