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团结的荷兰人最可怕 阿根廷失去天使有隐患

2014年07月10日00: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10日凌晨4点,本届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就要在阿根廷与荷兰之间打响,新浪足球解说员李欣做客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节目时,分析了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优势和问题。

  阿根廷就是“梅西队” “天使”受伤实力受损

  李欣首先评论了阿根廷,他说,在小组赛中,阿根廷队主教练塞维利亚为梅西制定了双前锋的阵型,但是小组赛中,阿根廷打得并不好,纸面实力如此之强的前场却始终难以打开局面。进入淘汰赛阶段,主教练塞维利亚求变,听取了梅西的意见,将双前锋阵容改为三前锋阵容,而伊瓜因,阿奎罗,迪玛利亚等人也越来越多的发挥了他们的优势。虽然上一场是伊瓜因的的灵光一现带领阿根廷闯入半决赛,但是梅西在前场吸引对方防守队员的作用缺不能被忽视,阿根廷的变化让前场每个人的实力和特点都更好的发挥了出来。

  然而上一场比赛中,迪玛利亚的伤退为阿根廷本场半决赛蒙上了阴影,在阿根廷阵中,迪马利亚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主教练塞维利亚也完全把他在皇马[微博]阵中的位置照搬进了阿根廷的阵容中,依靠他犀利的边路突破为队友策应,创造机会。然而他的缺阵让阿根廷的中场进攻线的创造性骤然减弱,没有“天使”的阿根廷,确实实力受了很大的损失。

  范加尔让荷兰更像个整体 球员状态是唯一变数

  反观荷兰队,李欣说,范加尔调配下的荷兰队在某些时刻既保持了荷兰人全攻全守的足球风格,同时也更加趋于成熟,对比赛的掌控更强,比起阿根廷,荷兰的球员之间更像一个整体。原来“飞翔的荷兰人”都是单打独斗,如今,学会团结的“飞翔的荷兰人”将更为可怕。但李欣也说,虽然荷兰的整体性更强,但是他们还是有几个隐患。首先是前场两名进攻球员的状态,尤其是范佩西前两场的淘汰赛中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很多绝佳机会都被他浪费掉了。而“小飞侠”在飞翔了五场比赛后,不知道这第六场比赛还能否飞起来,他们二人的状态和发挥直接印象了荷兰的进攻效果。

  最后李欣表示,虽然荷兰队面临球员状态的变数,但是他依然看好这支整体性更好,更加团结的荷兰队会在名天凌晨的比赛中取胜。

  (来源:北京广播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