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头一回这么惨!荷兰90分钟也没等来1次射正

2014年07月10日07: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出局惨烈,也伴随着无奈出局惨烈,也伴随着无奈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历史上第1次半决赛出现0-0,应该说比赛的确是乏味之极,与前一晚上德国与巴西轰入8球不同,本场120分钟都没有出现进球,双方甚至连有威胁的射门也是寥寥无几。FIFA评价称:“这两人似乎非常默契的进入点球大赛,然后拼运气!”

  幸运女神最终还是站在了阿根廷一方,对于荷兰来说,每次拖入到点球大赛都是极为危险的,运气不会每场都眷顾,并不是每一场都会有英雄神兵天将,上一场的扑点英雄克鲁尔,本场比赛在替补席上了坐了120分钟。但荷兰的出局恐怕更多的责任在自己这一方。不可否认,为了比赛的胜利,橙衣军团可以踢得更加的功利化,或者说更加的保守,但几乎不投入进攻这也是非常罕见的,甚至这是违背足球规律的踢法,最终范加尔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从数据就能够看出这支荷兰踢得有多糟糕。荷兰前65分钟,总共只有2次射门,均偏出球门范围,这是荷兰世界杯历史上50年来最惨的一次。众所周之,荷兰一直都是以攻势足球见长,无论是克鲁伊夫时代的全攻全守,还是经典的4-3-3,荷兰总是进攻球队的代表,但本场橙衣军团去踢的一点不象自己。在90分钟之内,荷兰射中球门范围的次数是0次,从1966年开始,这是荷兰队的第1次。连续2场在120分钟内踢成0-0,小组赛攻击力最猛的球队,已经在240分钟常规比赛当中没有取得进球了。荷兰队的第1次射正球门发生在第98分钟,罗本在禁区外起脚远射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没收。有国外的媒体调侃表示:“本场比赛要剪切5分钟的精彩集锦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在90分钟结束之后,荷兰与阿根廷的射门总和是10次,这也是1966年世界杯以上,第1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少于12次,这是一场极为枯燥的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或许更是一场催眠般的比赛。本场比赛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34次的半决赛,但出现0-0的却只有这唯一的一场,甚至将本场比赛评为世界杯历史最乏味的比赛也不为过。《米兰体育报》称:“在经过巴西1-7输给德国之后,荷兰与阿根廷都更加的谨慎,踢的非常地功利化,投入进攻的兵力都太少了。”

  荷兰进攻踢的糟糕还有一个关键的原因在于,中场与前锋的联系被阿根廷彻底的切断了。在90分钟之内,斯内德给中锋范佩西的次数为惊人的0次,等于在90分钟内,中场绝对核心与锋线核心之间的联系为0次,这或许也不难理解为何荷兰队在90分钟内的射正次数为0了。被切断中前场的联系之后,斯内德只能更多的将球传给罗本,希望在边路打开局面,但面对阿根廷密集的防守,橙衣军团没有任何的解决办法。尽管说荷兰的确是在小组赛阶段踢的最为精彩的球队,他们在3场比赛中就轰入10球,但一旦进入的淘汰赛,橙衣军团的表现是没有说服力的,2-1逆转墨西哥,直至第88分钟才由斯内德扳平比分,而上轮面对黑马哥斯达黎加也才到点球大战才勉强淘汰对手,所以说这一点上来说,阿根廷的确比荷兰更有资格进入决赛。

  (Cinderella)

相关链接:

命啊!荷兰竟倒在最强支柱手中 别了橙色黄金一代

荷兰悲情出局留感人一幕!小罗本别哭 爸爸在这呢(图)

半个世纪头一回这么惨!荷兰90分钟也没等来1次射正

罗本赢了心魔赢不了命!4年轮回又见那悲情一瞬(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