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季军战没有存在价值 斯科拉里看中荣誉之战

2014年07月10日09: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荷兰队点球负于阿根廷队无缘世界杯决赛,将与巴西队争夺杯赛的季军。然而双方主教练对于比赛的态度截然不同,斯科拉里希望通过赢得荣誉之战鼓舞士气,而范加尔则觉得三四名决赛无足轻重。

  范加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样的比赛没有存在的必要,大概十五年前我就这么说。我们比对手少一天休整,这本身就不是一场公平的比赛。季军战在所有的赛事中都会存在这样的不公平,没有人愿意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赛。杯赛只有一个奖杯,那就是冠军。”

  输掉半决赛的范加尔并没有对下一个对手巴西队做出太多的评价,他只是觉得那场“耻辱性的失败”没那么严重。

  “以1比7输掉比赛和我们在点球中输掉比赛是一样的。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也很糟糕。至少我们一如既往的贯彻了战术,注重了攻守平衡,甚至还比以往有了点进步。所以,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还是有些令人失望的。”

  与范加尔不同,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饱受下课风波困扰,他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世界杯赛,并在世界杯后决定去留。斯科拉里曾在惨败之后表示:“战术是我制定的,比赛失利的责任在我,这是我教练生涯中也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但生活还要继续,我们还有三四名决赛要打。”

  两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却只能在三四名决赛中相会,多少会使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但即将到来的季军战将是很多老将的国家队谢幕演出,双方的主帅也很可能在世界杯后双双离任。2014世界杯季军战的主题注定除了安慰,便是告别。

  (黑白精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