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为曼联放弃假期 冷面铁帅到老特拉福德收拾谁

2014年07月11日10: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虽然还有一场三四名之战,但对于半决赛出局的荷兰和巴西来说,这场比赛输赢关系不大,队员和教练都应该为已经被压缩到极限的假期提前做准备了。但有一人他没有假期,更直接说他干脆就不要假期,世界杯之前就要赶到俱乐部赴任,他就是荷兰主帅范加尔。《每日邮报》的消息称,范加尔的日程安排紧锣密鼓,甚至看上去“让人畏惧”。

  来看一下范帅接下去的安排,以英国时间来计,周六踢完和巴西的三四名决赛,接着和全队飞回荷兰,而后最迟下周二再回到曼联俱乐部,他的夫人特鲁斯陪伴前来,两人入住位于柴郡的一套公寓内。周三俱乐部就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公众介绍新来的主帅。下周末,他就带领全队飞往美国开始两周的以赛代练之旅。

  如果范加尔自己要求,曼联俱乐部当然会给他一个短假期,尽管时间紧迫。但假期这东西挤挤总还是有的。但是范铁帅表示过,他渴望尽可能快的开始工作,对假期他的评价是:“度假是为懦弱者准备的”。

  荷兰队在本届大赛表现总体成功,尤其小组赛对卫冕冠军西班牙如此肆意的狂胜而去,让曼联球迷对这位主帅充满期待。范加尔在世界杯上的几次妙手,比如换克鲁尔去扑点球,上库伊特去打边后卫,在曼联球迷看来,他们终于有了一位可以在比赛中随时戏剧性改变战术、在关键比赛中可以大手笔操作的聪明主帅。

  《每日邮报》特地归纳出范加尔的六个值得注意的方面,分别是优点,缺点、天才面、战术、纪律和个性。《每日邮报》表,他连为荷兰队“默哀”的时间都不要,他紧接着迎来新的挑战,这不是一位普通的教练。

  首先是优点:非常大胆,无所畏惧。突出表现在对墨西哥的1/16决赛中,比赛还剩15分钟,荷兰队0比1落后,范加尔启动最后一次换人,结果他把队长、也是接下来俱乐部的重要合作伙伴范佩西换了下来。这个决定他做得毫不犹豫,因为他要让做好准备的亨特拉尔上去改变局面。至于范佩西是不是很迷惘,不是他考虑的事,全队也跟着范加尔的命令,围绕亨特拉尔来踢,而亨特拉尔不辱使命,上来一球一助攻扭转局面。

  弱点:应该说几乎没有缺点,或者说你找不到明显可以被指摘他的地方。一定要说,可能奖杯拿得少了点。他在过去的15年里,只拿过三座联赛冠军奖杯和一座德国杯的杯赛冠军奖杯,而且62岁的人,即使帮助曼联在英超乱局中获得成功,他的成就肯定也不能和弗格森相比。

  天才闪光点:这是全球球迷都在热议的话题,在对哥斯达黎加的1/8决赛中,他果断换上克鲁尔去扑点球,结果大获成功。此前的比赛克鲁尔一分钟都没踢,但是就这样一位选手挽救了荷兰队,别以为克鲁尔以前有了不起的扑点纪录,此前20次扑点中,他只不过扑出两球。运动心理学家加里-库珀解释说:“范加尔这个让人震惊的换人,其实反而对一直情绪紧张的哥斯达黎加队构成了巨大压力,让他们本就绷紧的内心又起了变化,他们会想这个门将一定是有特别的扑点技能吧,这样反而分散了他们的罚点注意力。”

  战术: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基本战术是532、433、343、523,个别时候是730。对阵阿根廷时,为了限制对方,荷兰队打起了631,目的就是让梅西完全失去效用。尽管这种特别战术没有帮助荷兰队取胜,但梅西也被弄得毫无用处。

  范加尔会在半场时改战术、在边线上思考问题时改、做梦时、吃过午饭后、甚至队员生日会上做出改变战术的决定。“一切都是为了胜利”,范加尔说:“我只是想赢球,所以我随时会选择帮助我赢球的体系。”

  纪律:这是范加尔很著名的地方,他知道只有一个团队里只能有一位领导者,只有他提出的纪律条件,才可以约束住团队,才可以让队员们在一届大赛或者一场比赛里,完全跟着他的思维走。比如在拜仁,他就强调全队必须在同一地点用餐,而且吃饭时全程端坐。为此他曾和坐姿在他眼里很不端正的、还大声嚷嚷的卢卡-托尼爆发过冲突,意大利高中锋赛季末离开队伍,而全队养成了规矩吃饭的习惯。

  个性:来听听西多夫怎么评价范帅的吧,90年代中期的阿贾克斯,被范帅带到全欧洲无敌的境界,作为当年他手下爱将之一的西多夫说:“他有非常强的、堪称暴烈的性格。有时候会带来一些额外的东西,但他的战绩又证明了一切。”额外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尽可以去推测,其实就冲着范加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屡次公开指责之词来看,他要是来到老特拉福德之后,火暴场景肯定少不了。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