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最后的“桑巴荣耀” 罗本:季军之争毫无意义

2014年07月12日08: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米内罗惨案”为巴西带来耻辱性的纪录,本届世界杯对于他们的意义已经不大,就在全巴西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与荷兰的季军之争又到来了。巴西急需一场胜利来寻求最后的安慰,而荷兰则表示对季军并没什么兴趣。

  东道主最后的“桑巴荣耀”

  在本届巴西世界杯开始之前,巴西国内就只抱有一种希望,那就是球队必须在家门口夺冠。这也给队员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队内的当家球星内马尔,在前几场,尽管内马尔表现抢眼,但在1/4决赛被对手凶狠犯规,因伤告别世界杯,队内后防大将席尔瓦也是累计黄牌停赛,这也导致了他们在半决赛对德国时的大溃败。

  强扭的瓜不甜,从小组赛的磕磕绊绊到淘汰赛的惊险过关便可以看出,这样一支不成熟的巴西并未具备同强队抗衡的绝对实力。正是这样的一支巴西队,被球迷高估到可以夺取大力神杯,当兵败如山倒,只有万念俱焚。

  尽管在惨痛的失利之后,巴西队队员纷纷道歉,但季军之争关系到巴西人最后的脸面,眼见阿根廷已经闯入决赛,巴西务必用一场胜利来挽回尊严。球队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表示自己不会马上辞职,季军之争也将成为球迷审视这位曾经的冠军主帅最后的底线。

  与荷兰的最后一战,巴西将力争一次体面的告别。席尔瓦解禁复出,内马尔也将到现场为队友打气。球队后腰费尔南迪尼奥也表示:“现在对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第三名,这就是我们所有能做的。”

  罗本:季军之争毫无意义

  和巴西队的志在必得相比,荷兰则对季军之争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范加尔直言:“对我来说,三、四名决赛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们踢得不错,我们正将好的一方面展现给对方。这是可悲的,现在唯一的事情就是冠军,但是我们不得不和巴西去争夺季军,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罗本也表示:“季军的比赛没有意义。”

  在点球大战中,荷兰惜败阿根廷,但正是这样一支离开的球队,本届大赛在战术大师范加尔的带领下,踢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也赢得了人们对于他们的尊敬。赛后斯奈德在其新浪微博也写道:“拼尽全力。功亏一篑。输了。没啥后悔遗憾的。”

  不管是从表现上,还是从球迷的认可度上,荷兰都无需再证明什么,也无需再背负过多的压力。主帅范加尔很有可能会在本场比赛派出多名替补,以期让这群年轻人也体验下世界杯赛场的氛围。当然,这样一场无压力的比赛,双方会更加放得开,对于两支善于进攻的球队来说,球迷期望看到一场进球大战。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实习生郑亚桥

  巴西队预计首发(4231)

  门将:塞萨尔;后卫:麦孔、席尔瓦、路易斯、马塞洛;后腰: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前卫:威廉、奥斯卡、浩克;前锋:弗雷德

  荷兰队预计首发(532)

  门将:西莱森;后卫:布林德、德弗里、弗拉尔、扬马特、因迪;维纳尔杜姆、斯内德[微博]、德派;前锋:亨特拉尔、罗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