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引海明威名句送别巴西:世界杯终点重生起点

2014年07月13日06: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4时,世界杯季军战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展开较量,巴西0-3不敌荷兰。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段暄直言弗雷德和若这俩前锋真是太弱,这支巴西队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踢不出桑巴风格,确实没有夺冠的实力,段暄还用海明威的名言送别巴西队。段暄同时也为荷兰队感到惋惜,“他们确实是有机会进入决赛的,他们确实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

  段暄表示,“内马尔来到现场,他终于能直立行走啦。内马尔就是巴西的全民偶像,他的到来无论是对他的队友无论是对球迷来说都是一个激励,对于半决赛惨败德国的巴西队来说他们需要重拾信心,他们需要恢复士气!”他还说道,“范加尔和斯科拉里就像是斗气的倔老头一样一直在打着嘴仗。”[投注世界杯决赛领300万红包][赢豪华欧洲双人游][买比分最高可省100元]

  开场仅3分钟范佩西打入罗本制造的点球,段暄直言巴西队遭到沉重一击:“开局荷兰队第一次进攻就创造了点球,刚才罗本向裁判示意说应该向席尔瓦出示红牌。这对巴西队来说真的是一个糟糕的开局,没想到一开始他们就遭到了沉重的一击。这对巴西队是一场救赎之战,是一场挽回荣誉的比赛,但今天开局太糟了!”17分钟布林德扩大战果,段暄点评道,“对荷兰队是一个完美的开局,但对巴西队的球迷来说似乎想到了半决赛的比赛,尽管蒂亚戈-席尔瓦回归,但防线依旧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大卫-路易斯解围很急躁。”段暄随后坦言,“马克斯维尔尽管是巴黎圣日耳曼的主力,但这毕竟是他世界杯的首秀,从表现来看并不理想,尤其是在他和大卫-路易斯的防守区域内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段暄表示如果连续大比分输球的话斯科拉里极有可能会下课,并直言:“巴西足协和整个巴西球迷对斯科拉里的忍耐达到了极限,一个是成绩不好,另一个是没有踢出桑巴足球的味道踢的很不好看。”在谈到库伊特时,段暄比喻道,“在世界杯上,球员们都希望自己能够像珍珠一样闪耀。但是库伊特作风却像泥土一样,巴不得队友上去踩一脚。”

  段暄直言巴西的俩锋线球员太弱,“虽然今天若替下了弗雷德,但是无论是弗雷德还是若,他们在这届世界杯上给人的感觉是这条巴西的锋线真是太弱了!”段暄还坦言,“巴西球迷也没有深深的悲伤,因为这支巴西队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从这两场比赛来看他们确实没有夺冠的实力。整体上没有打出精妙的足球,也踢不出桑巴足球的风格,在对德国对荷兰的比赛中没有体现出他们的技术优势,在中场他们的工兵太多了。”罗本禁区内争抢时倒地裁判未判,段暄认为有犯规嫌疑,并称赞罗本是毫无疑问今天表现最好的球员。

  “凭借荷兰队的实力,他们确实是有机会进入决赛的,他们确实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91分钟维纳尔杜姆门前抢点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0,段暄表示,“范加尔说了希望自己的弟子能用进球作为自己的送别礼物,今天球员们做到了这一点。这个进球也为荷兰队完美的表现画上了一个句号。”段暄用海明威的名言送别巴西队:“巴西队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斯科拉里在巴西队帅位上的位置是不是也结束了呢?巴西队虽然杀入了四强,但是他们的表现是不能令人满意的,巴西球迷没有伤痛和痛苦,只有失望和无奈。海明威在《永别的武器》中曾说过,每一个人在世界上都要受到挫折,有许多人在折断的地方长的最结实。这里是他们世界杯的终点,我们希望这里也是他们重生的起点。荷兰队的表现是出色的,他们应该赢得掌声。”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