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巴西两场赶上中国队 1-7惨败德国不是偶然

2014年07月13日06: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4时,世界杯季军战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展开较量,巴西0-3完败荷兰。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白岩松用国足反讽巴西队丢球太多,并一针见血的指出巴西三四名决赛只证明了一点,半决赛1-7德国不是偶然的。

  上半场范佩西和布林德先后建功,巴西0-2落后于荷兰,刘嘉远直言“大为出乎意料”。白岩松则点评称,“上半场巴西队经历了比一比七更糟糕的开局,幸运的是比一比七要好的结局。另一方面他们也比较急,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进球才能救赎。荷兰队打的也非常好,非常认真。”白岩松谈到巴西队的丢球时说,“业余球员都知道不能那么处理,他却顶向了葫芦顶。”徐阳则直言,“蒂亚戈-席尔瓦严一点的话该被红牌罚下,荷兰第二个进球有越位嫌疑。”[投注世界杯决赛领300万红包][赢豪华欧洲双人游][买比分最高可省100元]

  第91分钟维纳尔杜姆门前抢点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0,东道主以两场惨败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白岩松用国足反讽巴西队,“先说今天这场比赛,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总共才丢了9个球,但巴西队在这两场比赛就丢了10个。三四名决赛只证明巴西头一场的惨败不是偶然的,更加清晰的让人看到了这支巴西队缺少东西。本想要用季军作为对球队对国家的安抚,最后反倒又增加了一份伤痛……荷兰队是认真对待这场比赛的,如果斯内德不受伤还是会上的,他们创造了历史,世界杯历史上一场未输的第三名。第三名要比亚军要更快乐。”徐阳则表示:“荷兰队取胜在情理之中,罗本这届世界杯像是自我救赎的世界杯。”白岩松称赞荷兰队:“荷兰队用努力让(三四名决赛)鸡肋这两个字变成鸡肋了。”

  白岩松随后做出深刻点评:“当我们甚至带着同情的眼神看待巴西的这场比赛时有些多余,我也做过很多神舟飞船的发射报道,飞船想要达到最高高度是需要二次点火的,其实这次惨败很像是又一次点火,也许在通过这次点火过程中他能思考很多问题,我该踢什么样的足球,我该培养什么样的球员,是要成绩还是要回归艺术。这支巴西队谁在组织比赛,他的战术打法究竟是什么,思路是什么,跟他们历史的关系是什么?前面的比赛能赢,是因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这两场是被瘦死的骆驼拖垮了,足球场上真不相信眼泪。”

  “爱你爱的球队,但没必要恨你的对手,带着快乐的心情看足球会非常有趣。”当刘嘉远让白岩松预测决赛时,白岩松回应道,“欧洲一名教练的一句话会让我记一辈子,他说任何预测都是对过往比赛数据的再整理一样,对比赛毫无意义。足球几乎没法预测,预测就会给自己添堵。”

  相关:

  巴西5000万铁血支柱被打崩溃了 穆里尼奥在偷笑

  上替补?范加尔骗了全世界!玩了命再抽巴西1耳光

  巴西队长:无颜和家人说话 锋霸:没想到2场丢10球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