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荷兰队可以骄傲地离开 诠释战斗到底精神

2014年07月13日09: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强 王浩宇)荷兰队在12日的巴西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3:0击败东道主。主教练范加尔赛后对弟子们的表现表示满意,称荷兰队可以昂着头骄傲地离开巴西世界杯赛场。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来得太早了,3天前我们在点球大战中失利,失去了继续追逐冠军的机会,这非常令人沮丧,但有时作为一支球队,你需要有战斗到底的精神,今天我们很好地诠释了这种精神,我们夺得了第三名,尽管对手是东道主巴西队,”范加尔说。

  范加尔高度赞扬了“橙衣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7场比赛,打进15球,仅失4球,(半决赛)惜败于点球决胜,我想我们可以昂着头骄傲地离开,我为我的球员和我的团队感到自豪。”

  除了表扬自己的球队,对巴西世界杯的组织工作以及巴西人民的热情,范加尔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表示,巴西人民一如既往的热情令人感动,国际足联与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向世人呈现了一届组织有序的世界杯赛事。

  此前,范加尔曾对媒体炮轰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同组两场比赛不同时开赛,称其原因是国际足联为帮助东道主巴西挑选对手,并为此与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打起了“口水战”,而12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仍有记者对此问题“不依不饶”。

  范加尔表示,这是他与斯科拉里之间的私事,不愿再为此多谈。“我与费利佩(斯科拉里)很熟,我们对待彼此很友好,仅此而已,我对媒体只能说这些,”范加尔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