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VS最烂! 本届世界杯首个0比0来了 刘建宏:闷闷闷

2014年06月17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场比赛过于沉闷了本场比赛过于沉闷了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精彩进球频出不穷,大比分比赛屡屡出现,让观众大呼过瘾。不过这时候尼日利亚伊朗队出现了,0比0,两队奉献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平局。比比分更沉闷的,还有比赛的过程。

  伊朗自1974年参加世界杯起已第四次闯入决赛圈,但前三次均在小组赛折戟,9战仅取得1胜2平6负的惨淡战绩。尼日利亚也好不到哪去,虽然在90年代风光无限,但如今尼日利亚已非当年可比了,近8场比赛都没能取得1场胜利。两队的这次交锋,可以称作是本届世界杯最差球队的最烂球队的对阵。

  两强相遇勇者胜,两支弱队相遇又会有什么故事?遇到一支实力较弱的球队,获胜的几率或许能够增加不少,两队也会为了这可能到来的胜利而拼尽全力,不过结果是让人失望的,前场没有配合的多余盘带和不着边际的射门,后场纯眼神防守和不断的失位,没人防守时停球也能数次直接出边线,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0比0的闷平,让人不禁发问,这真的是一场世界杯的比赛?

  尼日利亚被称为非洲雄鹰,伊朗队也是雄霸亚洲的波斯铁骑。事实胜于雄辩,让我们看看我们的雄鹰和铁骑本场比赛的表现。

  尼日利亚全场26次长传(包括传中)全部失败,没有一次成功找到队友,一次都没有;切尔西大将摩西被寄予厚望,被认为是能够左右这场比赛的关键,结果摩西在场上制造0次机会,完成0次抢断、0次拦截和0次传中,只是在比赛开始阶段凭借着自己的速度漫无目的带球赚取一点儿存在感,比赛第52分钟便被提前换下。赛前,尼日利亚全队都曾经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不过,一到比赛中,团结这字眼就隐身了。

  伊朗队也彼此彼此,71.7%的传球成功率比尼日利亚都低了12%,成功率超过50%还需要感谢后场的不断倒脚。全场9次攻门只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伊朗还创造了一项纪录:只要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至少可以拿1分,不过一般也只有这1分了。

  比赛结束之后,两队的主教练走在一起相互拥抱,微笑着,似乎都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可能也只有他们两人和两队球员满意这场比赛吧。

  解说本场比赛的刘建宏也受不了场面的无趣了,在上半场就3次抱怨比赛的沉闷,下半场开始后,更是频繁地感叹这场让人困倦的比赛。网友也是吐槽道:“因果是一种循环,你享受了之前惊艳,现在也得承受这痛苦的90分钟。”

  (斯尼特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