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政府撤换足协主席 国际足联不满威胁将禁赛

2014年07月07日14: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里约热内卢7月6日体育专电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止步十六强。出局后,尼日利亚政府决定撤换足协主席迈加里,解散足协执委会,为此尼日利亚面临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

  6日在尼首都阿布贾举行了罢黜核定会议,会议批准了此前做出的解雇尼足协主席迈加里和解散足协执委会的决议,并计划近日举行新的足协管理层选举。尼日利亚足协目前暂由尼体育部长委任的官员代理。

  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队的成绩本来不错,自1998年以来首次闯入十六强,但期间闹出丑闻,球员们因未能及时收到奖金而抗议足协,甚至以罢训和罢赛相威胁,这直接导致迈加里下台及足协执委会解散。迈加里从巴西返尼后已被当局拘捕,原因也是他在巴西没能解决好球员的奖金问题。此外,尼政府官员称计划对迈加里在任期间的足协财务状况进行调查。

  尼日利亚政府的相关举措引起了国际足联的不满。国际足联要求政府不得干预足协事务,只有国际足联才有权管理各成员协会足协。国际足联发表声明要求尼政府在8日前恢复迈加里的足协主席身份,否则将禁止尼日利亚参加国际比赛,包括禁止尼国家队及俱乐部参加所有洲际和国际比赛。如果禁赛真正落实,卫冕冠军尼日利亚将无缘明年在摩洛哥举办的非洲杯。

  对此,参加罢黜迈加里会议的代表奥格巴称处罚有根有据,认为国会有权解雇足协主席,“在我们尊重国际足联章程的同时,我们也不能背弃自己的法律”。

  尼日利亚此前曾因类似原因遭受国际足联处罚。因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平平,尼政府决定暂停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直到有能力提高成绩后才可以再露脸,为此受到国际足联处罚。(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