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赤裸裸拉亚足联选票 换筹码保卡塔尔世界杯

2014年06月10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布拉特图为布拉特

  新浪体育讯 9日在巴西圣保罗进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布拉特以国际足联主席的身份亲自镇场,并且亲自讲话,表明了志在连任的明确态度。这位78岁的国际足联主席获得了亚足联的强力支持,亚足联官网的标题是《亚足联支持布拉特连任》。而据记者了解到,其实亚足联和布拉特已经作好了内部交易,换以布拉特支持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自1998年上任以来,布拉特已经盘踞在这个星球上最有权势的体育组织的龙椅上长达16年之久,明年布拉特的第四个任期即将结束,但78岁的老人仍在谋求第五个任期。布拉特在亚足联大会上明确表态,“你们知道我的任期将在2015年结束,但是我的使命并未完结,仅仅是一个任期而已,这个使命仍像一团火焰一样,在我身体里燃烧。”

  布拉特向亚足联45个协会的代表发问,“作为官员,我已经在FIFA干了39年了,我觉得现在FIFA仍然需要强有力的领导,我现在问问你们,你们是否愿意加入(我的团队),是否仍愿意让我在未来成为你们的领导。这个答案取决于你们,你们可以说yes或者是no,但在今天的大会现场,我就想知道这个答案。”布拉特富有激情的讲话引起了在座代表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态回答说“YES”。

  在力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的同时,布拉特也表态在2014年世界杯之后,将给所有的会员协会增加分成,因为本届巴西世界杯毫无疑问在商业上将取得巨大成功。“我想这里应该有两个奖赏,第一是国际足联给所有成员协会的,第二就是你们很高兴,这也是对我的奖赏”,老谋深算的布拉特一语双关。

  目前拥有45张选票的亚足联整体支持布拉特恐已成定局,再加上上月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的力挺,布拉特连任胜利在望,其最大竞争对手普拉蒂尼很有可能将放弃选举。

  据记者了解到,尽管有关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是否取消一直没有在国际足联内部公开讨论过,但萨尔曼已经和布拉特达成了交易,萨尔曼携亚足联支持布拉特连任,布拉特力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另外一个层面上,萨尔曼也换来了卡塔尔阿联酋等海湾国家在明年大选上的强力支持。这种复杂的政治布局外界难以想象,英媒的鼓噪仅仅是一厢情愿,11日即将召开的FIFA代表大会也没有讨论卡塔尔世界杯的议题,一切都将渐渐平息。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