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主帅让路 曼萨诺让国安队员带任务看世界杯

2014年06月11日18:4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观杯 御林军主帅让路

  曼萨诺让国安队员带着任务看世界杯 闵鹿蕾微调男篮训练时间 李牧同意男排欣赏决赛直播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杨阳 李一男) 随着世界杯临近,球迷们早就研究好赛程,安排好时间,准备迎接足球夜宴。北京三大球球队虽然处于备战期,但也不愿意错过这场盛会。

  作为足球人,国安主帅曼萨诺非常支持弟子们看世界杯比赛;曾经是个球迷的首钢男篮主帅闵鹿蕾很理解队员想看球的心思,会挑选重点场次让队员观看;北汽男排主帅虽然不愿意队员因为看球影响训练,但也表示会调整训练时间,为大家观看世界杯决赛直播让路。

  首钢男篮

  微调训练时间  让大家看焦点赛事

  因为现在是CBA休赛期,首钢篮球中心没有赛事,停车场上的一大片空地被改建成了消夏广场,支起大屏幕,“喝啤酒看世界杯”的广告语看上去很吸引人。不过,这一切都与每天在这里训练的北京男篮队员关系不大。

  “应该不会看球,白天还有训练呢。”谈及世界杯的话题,队员吉喆说,要是因为熬夜看球耽误训练,主教练闵鹿蕾恐怕会发飙。

  其实老闵原本也是个足球迷,不过为了让北京队的队员在休赛期储备体能,球队训练的强度很大,熬夜怕撑不住。

  “以前年轻的时候会看,现在年纪大了,熬不得夜了。”闵鹿蕾说,“巴西、阿根廷和德国这几支球队我都挺喜欢的。”

  对于队员想看世界杯的心思,老闵深表理解。“有可能的话我也会给队员微调一下训练时间,让大家看看焦点比赛、决赛什么的,毕竟世界杯四年一届。”闵鹿蕾说。

  比起在北京集训的国内球员,还在假期的外援就惬意多了,归国之前与记者聊到今年夏天的安排时,马布里就直言,自己在世界杯期间会去趟巴西。

  “我准备去巴西看世界杯。自从在现场看了国安队的比赛,我就爱上了足球。”马布里说。

  北京国安

  支持队员看球  曼萨诺要布置作业

  本次联赛间歇期,主帅曼萨诺给球员安排的假期比较长,目前除几位国脚外,大部分队员还在享受假期,这几天可以好好看看世界杯的比赛了。

  下周三,国安队中大部分年轻球员将重新集中,徐云龙、周挺等几位老将则会多休息几天。按照以往间歇期的惯例,队员们集结后将前往香河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周末返回北京休息。

  即便在香河集训,队员们也不必为无法观看世界杯担忧,曼萨诺对于队员们观看世界杯表达了公开的支持,“球员想要进步,必须不断学习,观看世界杯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到时候我可能还会出一些题来考考他们。”

  在国安阵中,以主帅曼萨诺为首,半数以上的球员都是西班牙队的拥趸,张稀哲、郎征等人都认为“冠军必须是西班牙的”。在曼萨诺看来,巴西、阿根廷、德国和西班牙会在半决赛中相遇。

  两年之前的欧洲杯期间,邵佳一对小组赛八场比赛的预测失败率达到了百分之百,成为“反向预测帝”。世界杯之前,邵佳一就打趣道:“这次可千万别找我预测了。”

  北汽男排

  不愿影响训练  但会为看决赛让路

  北汽男排队伍中的足球迷也不在少数,队长王琛昨天协助《法制晚报》记者在球队的微信群里做了个调查,发现队中巴西拥趸最多,王琛和张振东、何京钊、张修瑞等人都支持东道主夺冠。

  此外,张秉龙、刘力宾是葡萄牙队球迷,孙玉博、单庆涛和杨帆认为德国队能最终捧杯,胡希召支持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赵艺则喜欢橙衣军团荷兰队。

  由于时间关系,多数队员表示只会有选择性地观看部分重要比赛,资深球迷杨帆表示,他希望能看全西班牙和德国队的比赛,但自己也会把握好限度,尽量做到不影响训练,“不行就看重播,但决赛一定会看直播的”。

  相比队员们对于世界杯的热情,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就平静多了。由于当教练后比较忙,自己已经很少看足球比赛了,这次世界杯只打算选择几场球看看。

  李牧表示作为教练,他不支持弟子们凌晨爬起来看比赛,因为目前队伍处在夏训的阶段,每天都有训练任务要完成。

  不过李牧也表示,到世界杯决赛的时候,他会允许队员们观看比赛直播,并且会在第二天做出训练上的调整,给世界杯让路。

  文/记者 邵化谦 杨阳 李一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