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大会已有猫腻前兆 布拉特修宪为的就是连任

2014年06月12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足联的大当家——布拉特国际足联的大当家——布拉特

  新浪体育讯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国际足联就是国际足球圈最大的江湖,而这个江湖的掌门人布拉特,正在不惜一切代价将自己留在这个千古流芳的位置上。

  圣保罗,6月11日,距离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还有一天。这是漫长的一天,对布拉特而言,这是胜利的一天。但这一胜利的背后,也许孕育了国际足联更大的危机。

  事实上第六十四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只有两件事。第一,是有关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贿选丑闻,是否会有会员协会代表在大会上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难。第二,是有关国际足联章程的修改,从而取消在国际足联任职的官员年龄和期数的限制。

  明眼人都能够看出,虽然已经明显看出衰老迹象的布拉特几次公开表示,此次任期结束后,他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的职位。但从未有人真正相信,这个老人能够轻易放弃手中如此巨大的权利。通过修改章程取消官员任职年龄和期数的限制,将是布拉特寻求继续连任最重要的前提。

  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整个代表大会从一开始就充满玄机。但当大会结束后,所有的结果水落石出,布拉特如愿的得到想要的结果后,你会发现,原来整个大会就是一个精心布置的局。

  在大会刚刚开始的时候,秘书长瓦尔克首先要求与会投票的代表,测试手中的电子投票器。按照国际足联办赛和举行会议的标准,所有的设备都要求在大会开始前调试正常。出乎意料的是,电子投票器在测试了两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后,瓦尔克立即宣布该设备失灵,将转为传统的手工投票。即每个协会代表手中有三张不同颜色的纸牌,红色代表反对,白色代表弃权,绿色代表同意。电子投票器突然失灵,意味着,每个会员协会的代表的选票,成为公开的结果。使得原本有心在年龄和任期条款中给布拉特制造麻烦的会员协会,多了一份顾虑。当然从最后的投票结果看,主要是欧足联下属的协会,也就是普拉蒂尼的拥趸。

  有关该条款修改的投票时间,也安排的非常有学问。整个大会从上午930准时开始,到中午12点休会吃午饭,然后又经过极为冗长的10项内容的陈述,等到了该投票的时候,大部分代表已经是疲惫不堪,都在期盼着大会赶紧投票赶紧结束回酒店休息。更为戏剧的一幕是,就在准备对该议题进行投票开始之前,古巴,海地,刚果,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的协会代表要求上台发言,表达的中心思想都是异常的一致:布拉特在任多年,给各个协会带来许多好处,对足球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和普及作用。请考虑他的贡献,同时取消限制让布拉特能够继续连任,这样对大家都好。这几个抬轿子的兄弟的出场,引得场内一篇哗然,嘘声四起。坐在主席台上的普拉蒂尼和欧足联的几位执委会委员,表情极为尴尬。

  经过漫长的铺垫,终于到了要投票的环节。在投票的逻辑上,布拉特又下了一个套。事实上需要投票的内容是:是否要对在国际足联任职的官员的年龄和任期设置限制。如果你选择绿色通过,那么就是决定要增加这个年龄和任期的限制。相反的,如果你想帮布拉特的忙,你需要选择红色,不同意。即不同意设置年龄和任期的限制。这样一个逆反的逻辑的投票,使得本来就很混乱的大会现场又一片哗然。

  按照大会确定的简单多数的原则,大会现场的点票员也只是草草的清点了一下同意的和否决的代表,在一阵激烈的掌声中,布拉特如愿的突破了束缚他连任的最后一道障碍。

  在大会的结束致辞中,他说:“我的任期到明年5月29日就将结束。但是我对国际足联的责任,并没有结束。我希望能够伴随大家一起,在新的四年中,开创一个新的国际足联。”此时看台上的普拉蒂尼,表情极为尴尬。稍微带点微笑,似乎在嘲讽这个可笑的结果。也许还有点懊恼,因为自己并未安排诸如英足总,德国足协上台发难。

  英国媒体称国际足联是全球体育组织里最大的黑社会,也许真的是这样。在这个充满了交易的世界里面,似乎已经很难找到纯粹的足球。唯有利益,政治。布拉特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大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趾高气扬。但是潜在的危机正在酝酿,欧足联早已传出摆脱国际足联另起炉灶的声音,不知道今天的一幕,是否会成为国际足坛灾难的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巴西圣保罗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