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籍教皇:足球比赛要拒绝种族主义与贪婪

2014年06月12日1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再过数小时,2014年足球世界杯揭幕战即将打响。出生在阿根廷,热爱足球的梵蒂冈教皇弗朗西斯,为巴西电视台录制了一段将在赛前播放的视频。希望能传达这样一条信息:要通过足球展示团队合作和团结精神,而不是种族主义或者贪婪。

  据美联社报道,在视频中教皇弗朗西斯表示,可以从足球上学到如何促进和平和团结的三堂课:为实现目标所进行的培训和努力、公平竞争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尊重对手。

  “想要赢,必须克服个人主义、自私,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偏执和想要操纵。”教皇弗朗西斯说“贪婪”,不论是在足球还是生活中,都是一种障碍,“不能让任何人感觉到被排斥。不分离!反歧视!”

  (何乐不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