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我不再支持布拉特 FIFA需要新鲜空气

2014年06月12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就在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只剩下最后几个小时的时候,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接受法新社与法国《队报》的采访时做出令人惊讶的公开表示,“我不再支持布拉特”,这无疑正式宣告法国人即将向这位现任国际足联主席的权威发起挑战。

  “我不再支持他,都结束了。”普拉蒂尼表示,“他知道这一点,我告诉他了,我认为国际足联需要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除此之外,58岁的前法国足坛巨星还说,他所代表的是欧足联成员国的一致意见。“他再担任一次新的任期对足球不是好事。不过他是一个值得所有人尊敬的人,而且他也有着我所有的敬意。”

  在外界看来,普拉蒂尼的这一表态是对布拉特在周三国际足联大会所导演闹剧的回应,后者打破曾于2011年做出的不再寻求连任的承诺,转而以78岁高龄寻求自己的连续第五任FIFA主席职位。与此同时,瑞士人还因为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所陷入的贿选丑闻正受到外界的一致质疑。

  普拉蒂尼此前并未确认自己是否会参加定于明年举行的国际足联新一届主席选举,从现在来看,他的态度或许很快就会正式通告天下。“参选是一种考虑,不过并非因为塞普-布拉特在迈克尔-普拉蒂尼才站出来,也不是因为塞普-布拉特在迈克尔-普拉蒂尼才出现。”他表示,“无论怎样情况都不是说,如果我必须在二者之间做选择,进医院还是进监狱。我唯一关心的是自己想要做什么,我已经年近60,所以我需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据《队报》分析,普拉蒂尼很有可能在8月底的14-15赛季欧冠分组抽签仪式到来前做出正式参选的表态。

  (matty)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