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迷有了制造噪声新神器 比呜呜祖拉还刺耳

2014年06月13日00: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里约当地时间12日一大早,大街上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大量临时小摊。摊上基本只卖两种东西:巴西国旗和一种尚不知名的看台助威新“神器”。

  因为噪声太大,曾经在南非世界杯上火遍全球的看台助威喇叭呜呜祖拉在本届世界杯前被国际足联禁止入球场了,同时被禁的还有巴西当地的一款海螺型的助威“神器”卡塞罗拉,尽管卡塞罗拉经过处理后噪音已经远不及呜呜祖拉。

  然而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不按套路出牌的巴西人民。他们早就准备好了自己的新看台助威“神器”。

  这款新“神器”,不同于以前的各种喇叭,其中最大的不同是不再用嘴吹,而是像打气筒一样通过末端的手柄抽压发声。这种方式发出来的声音,类似于汽车喇叭,但是显然更响亮,比呜呜祖拉也更悠长更刺耳。

  一大早,整个里约城都是这款新“神器”发出的此起彼伏的声音。乍一听似乎是堵车时响起的连串喇叭声,但仔细听显然不像。随着这声音的召唤,血管里流淌着足球的巴西人四面汇集,有的人在试用,有的人已经买好正玩得起劲。

  记者询问这款新“神器”的名字,不少店家都说没有名字,就是新喇叭。有的店主说了一个名字,葡萄牙语,没听懂,店主也不会拼写。

  正规店内,这款“神器”价格在15至20元巴币(约合人民币42至55元)不等。在接头小摊,更小号的最便宜只要2元巴币。

  当然,意料之中,这款“神器”的包装上写着“MADE IN CHINA”。

  当地时间12日傍晚,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将由东道主巴西队对阵克罗地亚队。到时候大家一起来见识这款“神器”的风采吧。(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