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发提示世界杯期间严查酒驾

2014年06月13日02:18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袁国礼)4年一届的足球世界杯开始了,球迷们迎来狂欢的节日。公安部交管局昨天发布交通安全提示,提醒球迷朋友不要酒后驾驶。公安部交管局同时表示,世界杯期间将加强警力部署,严查酒驾、疲劳驾驶等。   

  由于本届世界杯举办地巴西与中国有11小时时差,世界杯赛事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宾馆、饭店、餐厅、酒吧、大排档、城市广场等场所球迷聚集观赛的情况将大量增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呈现抬头上升趋势。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显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3580起,其中,醉酒驾驶4521起,酒后驾驶造成交通事故225起,死亡91人、受伤247人。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球迷,在享受足球快乐的同时一定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不开斗气车。世界杯期间,很多球迷因为熬夜看球导致睡眠不足而出现疲劳,球迷司机应合理安排休息和观赛时间,熬夜观赛睡眠不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