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筹备大事记 8年历程只为开球那一刻

2014年06月13日02: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刘隆

  2006年

  3月17日,南美足协投票选举巴西为代表南美竞争2014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候选城市。

  2007年

  10月30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巴西获得2014年世界杯主办权。

  2008年

  5月13日,巴西足协与巴西基础设施协会签署协议,由后者对承办2014年世界杯的球场进行勘察工作。巴西基础设施协会的工程师们在之后的六个月内视察提出承办的城市和球场,对其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建议,并确定所需投资额。

  2009年

  1月-2月,国际足联对巴西17个竞选申办城市进行了实地考察。

  5月31日,国际足联在巴哈马群岛举办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大会上公布了12座承办城市的名称。

  2010年

  7月8日,巴西世界杯官方会徽“激励”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正式揭幕。

  7月30日,巴西联邦政府成立了2014年世界杯安全指挥中心,与国家司法部、联邦警察、交通警察和武装警察部门共同负责12个主办城市的安保工作。

  2011年

  3月3日,国际足联执委会公布了除东道主巴西队外的31个席位分配,各大洲名额与上届世界杯赛完全一致。

  7月30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里约热内卢格洛利亚举行了抽签仪式。

  10月20日,国际足联在总部苏黎世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程表。确定圣保罗竞技场为开幕式球场,里约马拉卡纳球场为决赛举办地。

  2012年

  4月13日,国际足联确定巴西世界杯将继续举办官方球迷公园(FIFA Fan Fest)活动。

  5月29日,国际足联29日在里约热内卢公布了2014巴西世界杯的官方宣传用语:“同一个节拍”。

  9月2日,国际足联,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及阿迪达斯共同宣布世界杯官方用球名字为“Brazuca”(桑巴荣耀)。

  9月16日,国际足联宣布巴西三带犰狳正式被选为本届赛事官方吉祥物。

  9月2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巴西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开幕式为6月12日17时,其他小组赛开赛时间分别是当地时间13时,15时,16时,17时,18时,19时和21时,淘汰赛时间为当地时间13时和17时,半决赛为17时,决赛时间则是16时。其中玛瑙斯和圭亚巴比巴西利亚时间慢一个小时,这也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以来世界杯再次同时在两个时区比赛。

  同日,巴西体育部宣布“Caxirola”(卡西罗拉)为2014世界杯官方加油工具,但是由于安全原因,政府禁止其被带入球场。

  11月25日,官方吉祥物的名字通过公开网络投票,最终揭晓为Fuleco(弗莱古),来自葡萄牙语于葡萄牙语“Futebol”(足球)和“Ecologia”(生态)两个词语的组合。

  12月16日,福塔莱萨的卡斯特朗球场成为巴西12座举办城市中第一个球场完工的城市。

  2013年

  1月30日,巴西世界杯官方海报由五位世界杯大使正式介绍亮相。

  6月12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官方一周年倒计时钟在里约热内卢科帕卡巴纳海滩揭幕,这也是本届世界杯最具象征意义标志符号。

  6月15日-30日,2013年联合会杯在巴西六座城市举行,东道主巴西队最终夺取冠军。

  8月20日,世界杯门票第一阶段销售正式开始,10月10日前第一阶段采取抽签方式,首个24小时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超过230万张门票申请。

  11月11日-28日,世界杯门票启动第一阶段“先到先得”分配方式。

  12月6日,国际足联在巴西邵伊皮举行了32强小组分组抽签协议。

  12月8日-2014年1月30日,世界杯门票第二阶段“抽签”分配方式启动。

  2014年

  1月14日,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公布了本届大赛执法裁判名单。包含来自全部六大洲足球协会43个不同国籍的25名主裁判加每人两名助理裁判,另外还有16名助理官员。

  1月15日,巴西联邦政府宣布正式启动世界杯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计划在12个举办城市各招募1500人,总人数达到1.8万人。巴西政府的这项世界杯志愿者计划与国际足联的有关计划是各自独立的。

  1月24日,国际足联正式发布巴西世界杯官方主题曲——《我们是一家人》。巴西世界杯官方专辑《一个爱,一个节奏》的目录及阵容也同时公布,其中收录了14首歌曲。

  1月31日,国际足联和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公布了32支参赛队在巴西的训练基地。

  3月12日-4月1日,世界杯门票销售第二阶段以“先到先得”分配方式启动。

  3月29日,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场地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一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从高空跌落,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这是该球场施工中因事故丧生的第三名工人。 在巴西世界杯相关工程中发生的事故已造成八名工人死亡。

  4月15日,世界杯门票最后一个销售阶段启动。

  4月24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巴西世界杯12个官方球迷公园(FIFA FAN FEST)的场地,它们分布在12个举办城市,包括之前因成本和安全因素不愿设立球迷狂欢场地的累西腓在内。

  5月6日,巴西政府宣布将在世界杯的12座举办城市设立“开放新闻中心”,届时参加世界杯报道但却未能获得国际足联注册的新闻记者可以在这些新闻中心工作。新闻中心将由举办城市的市政府提供地点,设有符合新闻工作标准的宽带网络、无线网络、集体采访小礼堂和专门的媒体顾问团队。

  5月15日,里约市政府发布了巴西世界杯媒体指南,这一60页的指南涵盖了媒体所需的与世界杯相关的各项实用信息。

  5月17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库里蒂巴、库亚巴、纳塔尔和阿莱格里港等多座世界杯举办城市共同参与了国际足联倡议的志愿者日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世界杯志愿者聚集在一起接受相关培训。

  5月20日,里约州政府宣布,在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期间,该州将执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其中来自武警、军队、民察、交警和消防部门的约两万人将协同作战,力保在里约的世界杯比赛安全进行,而针对可能发生的暴力游行示威,这一计划也做了充分准备。

  6月2日,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国际广播中心(IBC)在里约热内卢正式投入使用,在赛事期间它将成为信号中枢,向全球数以万计的观众提供世界杯赛事视频信号。国际足联2日宣布,将于6月4日零时(巴西利亚时间)再投放18万张2014年巴西世界杯球票,其中包括全部64场比赛的球票。此外,从6月4日上午9时(巴西利亚时间)起,位于本届世界杯12座举办城市的球迷还可通过城市球票中心来现场购买球票。

  6月10日,为期两天的第64届国际足联大会在巴西圣保罗市的泛美展览中心开幕,会前热炒的布拉特是否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会因为申办行贿嫌疑更换主办地两大热点都未在讨论之列。

  6月11日,国际足联大会落幕。媒体最为关注的、对足联高管设年龄限制和任期限制的动议被否决,这从理论上使现年78岁、已连任四届主席的布拉特在明年的换届选举中仍可成为候选人。但布拉特本人始终不明确表示是否会谋求连任。

  6月12日,巴西世界杯开幕。(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