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频发巴西交通让人揪心 准时看球要碰运气

2014年06月13日04:0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的交通让人揪心巴西的交通让人揪心

  圣保罗今天凌晨迎来世界杯开幕式,巴西展现出的交通运输能力,依然让各方充满担忧。里约到圣保罗短短45分钟的飞行距离,可能要花上一天,这不得不让人对开赛后球迷在巴西的流动问题产生担忧。

  罢工影响市内交通

  圣保罗地铁工人9日开始罢工,已经造成圣保罗市内的交通瘫痪。虽然法庭向工会施压,认为工会滥用职权,并要求其缴纳罚款,但工人们非常坚定。今晨的比赛,将有6万观众到球场观赛,法庭要求地铁必须在晚高峰时段保持运行。

  工会要求为工人们涨薪16.5%,地铁公司只愿意接受这个数字的一半,这种分歧导致双方目前处于僵持。由于部分地铁线路停运,拥有2000万居民的圣保罗地面交通严重拥堵,前往开幕式球场科林蒂安体育场的路线更是完全关闭。

  当地政府表示,会在开幕式开始前恢复地铁交通。不过巴西当地媒体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问题会得到解决。圣保罗地铁每天运输客人达400万人次,一位当地人介绍,目前的抗议行动不仅由地铁工人发起,一些民众认为巴西总统罗塞夫改善交通的承诺没有兑现,也加入到抗议人群,“巴西投入超过100亿美元,总统说这些费用会用来改善基础设施和交通,让民众长期受益,但这些工程大多被搁置”。

  雪上加霜的是,里约的地铁工人也威胁称,如果他们的加薪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也将举行罢工。

  城市移动变数太大

  在巴西,城市间交通的主要移动手段是飞机,圣保罗和里约这两大城市,相互间飞行距离不到1个小时,并有多趟航班往返。但实际体验起来,情况却远非数字显示得乐观。首先航班延误是常事,一位同行昨天7点前往圣保罗,直到8点半,机场还没显示有关航班的信息。巴西机场的工作效率也比较低下,记者乘坐航班时,前面一位乘客足足15分钟才换到票,一个不到10人排队的柜台,有可能要花1小时才排到。

  巴西航空公司质量也参差不齐,一位当地人表示,很多公司都在欧洲和美国机场的黑名单上,飞行员资质和飞机的使用年限都有问题。有些廉价航空公司更是要求顾客签署协议,接受最长可达一天的无条件延误。在比赛期间,一旦航班晚上几个小时,都可能对球迷看球造成巨大影响。

  至于世界杯期间的航班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比赛日当天,从里约往返累西腓已经超过5000元人民币,比平时多出一半。

  准时看球要碰运气

  里约到圣保罗的距离约为200公里,接近北京到保定的距离,根据记者的亲身体验,这段路程在世界杯期间要花上大半天。

  首先,航班延误的概率很高,运气不好甚至会被取消。即使飞机到了圣保罗,想去市中心依然困难重重。酒店和机场间的直通车显示半小时一班,但实际两个小时也没有等到。圣保罗的机场出租车业务被一家大公司垄断,排队要接近3小时才能坐上车,其他公司的车到了机场送完客只能空驶回去,机场运输的效率极低。

  当你坐上了车,前往市内酒店时,接下来就要面对无尽的拥堵。地铁罢工导致地面交通流量大增,圣保罗本身就是一个堵车的城市,现在的状况更是雪上加霜。运气好的话,早晨出发,下午可以到酒店,如果你要看5点的开幕式,只能祈祷任何一个环节都别出太大纰漏,否则球票很可能就要砸在手里。

  京华时报[微博]圣保罗专电记者周磊 制图谢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