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场内外对比强烈 开幕式多彩场外抗议激烈

2014年06月13日04: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世界杯开幕式今天在巴西圣保罗体育场巨星,节目生动活泼、多彩多姿,但场外出现激烈抗议场面,形成强烈对比。

  开幕仪式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15分展开,稍后东道主巴西于4点首战克罗地亚,为四周的比赛揭开序幕。这场开幕战将有超过6万人观赛,包括巴西总统罗赛芙和12名外国元首。

  稍早巴西军警在圣保罗市区与戴着面罩的反对世界杯抗议群众冲突,这些群众示威反对巴西耗费巨资主办这项比赛。

  先是圣保罗一处地铁站附近爆发小规模抗议,警方发射催泪瓦斯与橡皮子弹驱散群众后,抗议规模扩大并出现警民冲突。

  据报道,有些抗议群众遭橡皮子弹击伤,另有些人因吸进催泪瓦斯而呛到。美联社一名记者因震爆弹在身边爆炸而腿部受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派出的记者也有两人受伤。

  巴西豪掷149亿美元举办本届世界杯,预计动员17万名警力保障安保,目前已售出300万张门票,全部比赛场次共有372万225个座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