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关注巴西世界杯色情业 英球迷成最大消费群体

2014年06月13日04:1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12日电(记者 沈晨)6月12日,巴西世界杯揭幕。同一天,欧盟启动一项名为“不要转移视线”(Don’t Look Away)的活动,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巴西世界杯期间参与色情行业的未成年人。

  欧盟对该项活动格外重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亲自启动“不要转移视线”活动。巴西著名球星卡卡[微博]、小儒尼尼奥等人也都对该活动表示了支持。

  巴西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时该国有超过25万名未成年人沦落为性工作者,成为色情产业的牺牲品。随着世界杯、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在巴西举行,未成年人参与色情行业的危险系数在逐渐上升。

  欧盟提供的资料显示,虽然未成年人从事色情行业与世界杯、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并无直接关联,但大量的游客与球迷的涌入,欧美国家与巴西当地物价水平的差异都会对当地未成年人从事色情行业产生直接影响。

  欧盟期望通过“不要转移视线”(Don’t Look Away)活动,提醒社会各界关注未成年人从事色情行业的现象。该活动将在巴西世界杯主办城市举行各类研讨及宣传活动,提醒人们时刻关注身边的性工作者,在发现未成年人从事色情行业的情况之后拨打热线电话举报。在巴西,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从事色情行业属于违法行为。

  同时,该活动还希望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让已经参与色情行业的未成年人注重维护自身的权益。

  欧盟在启动“不要转移视线”活动的同时,还提请各界关注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巴西贫民,尤其是那些生活在里约热内卢贫民窟、挣扎在生死线上的穷人。欧盟数据显示,大约有30%的巴西人生活在联合国规定的贫困线以下。而这正是未成年人参与色情行业的主要原因之一。

  英国《镜报》披露,巴西世界杯同以往每一届世界杯一样,色情行业在大赛启幕之前就已蠢蠢欲动。里约热内卢红灯区的性工作者透露:“英格兰[微博]球迷将成为未来30天最大的消费群体。”(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