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奥巴西街头表演颠水果 记者叹技术不逊小罗

2014年06月13日05: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巴西地大物博,奇人处处可见,但我相信法比奥绝对算得上一号人物。

  我只见过法比奥一次。当时我刚结束在海滩的一系列采访,按照计划,应该是把球鞋里的沙子倒出来,再找个中国餐馆吃口饭,回旅店好好补一觉。突然听到前方几十米处有人欢呼,我改了主意,中国人喜欢凑热闹的天性指使着我必须前去一探究竟。

  就这样,我见到了法比奥。他身材不高,但结实得像一头牛,显然这是上等烤肉和健身活动长期作用的结果。看到周围聚拢了十几个人,他把耐克包和绣有巴西国旗的帽子放在一边,同时从一个桶里抱出了十几种球形水果,其中还有一颗网球。我认认真真地辨认了一下,这十几种水果当中,我只认识苹果、椰子和石榴,应该说热带水果的丰富程度令人嫉恨。

  法比奥穿一件巴西11号球衣,背后写有自己的名字,按理说,这是巴西足球史上的传奇号码,穿不好,很容易造成奇耻大辱,法比奥如此自信必有缘由,我也愈发地期待了。

  事实证明,法比奥配得上这个加林查、里维利诺、罗马里奥、罗比尼奥都穿过的巴西11号球衣。在围观群众的起哄声中,他表演了令人叫绝的颠水果绝技,他用头部、脖子、肩膀、后背、前胸、大腿、小腿、脚背、脚尖等多个部位把水果颠得风生水起,大到椰子,小到樱桃大小的水果,他都能玩得出神入化,还时不时对观众卖个萌,引来嬉笑一阵。

  我在网络视频里见过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等巴西球星的花哨动作,和他们相比,法比奥在技巧方面丝毫不落下风。有趣的是,法比奥一边表演,一边还瞄着巴西城管的动向,两只小眼睛特别机灵,按照规定,他不能在游人如织的道路上进行非法卖艺活动。

  如果法比奥来中国,肯定能赚大钱啊。就在我们摇头感慨之际,法比奥已经把所有的水果都颠了一遍,结束了表演。刚才还在欢呼的人们一下散去,只剩我们几个中国人躲闪不及,面对他递到眼下的帽子,不得不迅速掏出几个雷亚尔(巴西货币)丢到里面。一方面是比较忌惮他略显凶狠的小眼神儿,另一方面也确实是对这位街头球侠充满敬仰之情。

  范遥

  (新京报特派巴西记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