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就像味觉定位系统 吃货伪球迷小心胃扩张

  巴西圣保罗,大西洋吹来暖湿的风,亚马逊雨林正在疯长,又到了全世界足球迷们最忙碌的季节……

  世界杯期间将在成都市区严查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并不局限于夜间时段,而是包括清晨等随机时段,以保障成都市区交通环境。目前没有固定标准证明喝酒后休息多久就能摸车。但晚上喝酒到凌晨、睡一觉后被查出“隔夜酒驾”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建议喝酒市民至少休息24小时以上。

  隔夜酒驾也要抓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亲爱的吃货们,亲爱的球迷吃货朋友们!世界杯在今天凌晨已经打响了揭幕战!在这个万众瞩目的日子里,由于兴奋和紧张带来荷尔蒙旺盛分泌的日子里,为了补充下体力,嘴巴也不能闲着!啥子喃?没下雪你还准备“炸鸡配啤酒”?这么小清新的吃法,只能是“来自星星的粉丝们”,却绝对反映不出咱川味的博大精深。

  看世界杯吃点啥?啤酒配卤菜……还有烧烤、毛豆、花生、瓜子、兔头、干锅、西瓜、串串、烤鱼、烤蹄……连本地的啤酒厂商都懂得起:“媒体报道数据显示,世界杯赛季期间,平均每位球迷可以喝掉51升啤酒……”当然,还有豆奶、可乐、水果汁……光是想一想就觉得巴适得板啊!

  但是,吃货朋友们,请等等,别光顾着狂欢了,警察叔叔有话要告诉大家——

  下面插播一条,重要新闻

  6月11号晚上,厨师林师傅在朋友请客的饭局上喝酒提神,在随后驾车回家的路上,他被交警五分局民警查出体内酒精含量是醉驾标准的3倍。像他一样喝酒开车的司机,交警五分局民警在当晚一共逮到7个,其中一个醉酒驾驶,6个饮酒驾驶。此次整治发生在世界杯开幕的前两天。成都交警部门表示,世界杯期间将在市区严查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并不局限于夜间时段,而是包括清晨等随机时段,以保障成都市区交通环境。”五分局民警说。

  “世界杯即将开始,朋友邀约看球喝酒聚会增多。五分局将在辖区内加大对酒后开车的整治力度。”交警五分局民警提醒。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各个交警分局了解到,世界杯期间民警会在各自辖区展开类似6月11日晚上的交通违法突击整治,并且不定时、不定期针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冲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行为。“根据本届世界杯特点,很多市民在后半夜看球后去上班,如果驾车有可能出现一些交通违法。”民警提醒,球迷在狂欢后也不要忘记上班路上遵守《道法》,交警不排除在清晨或其他时段整治酒后驾驶。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王浩野

  吃货对对碰

  世界杯就像味觉定位系统

  一头锁住足球一头锁住胃

  我被带成“肉食动物”

  讲述人:juicy(美食小编,球龄:14年)

  Juicy 生于 1988 年 11月,那一年6月是欧洲杯,juicy的爸爸、叔叔、爷爷聚在一起熬夜看球。“我妈说她怀孕的时候都没睡好,我的胎教就是足球。”

  “要求不高,要有大屏幕,吃的东西不能太难吃嘛!”抚琴有家小龙虾很巴适、廊桥对门子有个足球主题的酒吧、少陵路有一家重口味的烧烤摊摊、成体中心后门的兔头吃起爽……说起这些地方juicy如数家珍,想吃啥子她都有推荐的。因为球迷男性比例较高,于是juicy也被带动成为了一个“肉食动物”。排骨、鱼、虾子是她的最爱,如果还要加一项,那就是烤茄子。“保护嗓子,我不喝酒”讲述人:刘明炬(足球解说员球龄:20年)

  “我小学时就开始看球了,大型杯赛基本都要守。”长期看球练就了一身熬夜的本领,所以对于他来说,本次世界杯揭幕战凌晨4点“无压力”,昨晚必然是通宵的节奏。刘明炬是一个吃货,尤其钟爱火锅。本着吃遍成都火锅的信念,刘明炬练就出了一个本领:能够辨别出火锅源自哪家店,也就是说,各家火锅店在味道间的细微差别,都被他的味蕾所掌控,也足见他嘴巴挑到啥子程度。

  不过为了保护嗓子、保持清醒的头脑,吃货并不喝酒。这样子,感觉就不会出现血脉喷张,声嘶力竭的场景呢?虽然看球喝啤酒才过瘾,不过记者只想说喝酒要适量。凌晨就开始喝起走的话,揭幕战要在凌晨4点开始,过早倒下那就只能走远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华西帮你问

  酒后休息多久能摸车?

  交警建议:至少24小时

  问:喝酒后休息几小时才能开车?交警:如果看球时喝酒助兴,千万不要大清早再把车开回家,一旦被查出饮酒驾驶,驾照会一次性记12分,暂扣半年。如果醉驾,会面临拘役1个月到半年的处罚。一旦发生事故,会承担更大的责任。目前没有固定标准证明,喝酒后休息多久就能摸车。根据每个人喝酒的多少、喝酒时间的长度,体内酒精含量都会不同。晚上喝酒到凌晨、睡一觉后被查出醉驾的“隔夜酒驾”情况,并不在少数。建议喝酒的市民至少休息24小时以上。

  问:我晚上看完球把车停在路边可以不?交警:夜深了,球迷们在看球狂欢时或许车位难求,难免有人把车停在路边。在凌晨,或许还不会影响交通,但到了早晨,在路边随意地停放遭遇早高峰,很可能让周围片区的道路都形成拥堵。在整治中我们一旦发现有乱停放造堵的行为,会调拖车将其拖离现场。

  问:我熬夜看球又开车,属于“疲劳驾驶”吗?交警:根据《道法》和公安部相关规定,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其间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的将处警告或者200元罚款,并对驾驶员违法行为记2分。尽管目前法规在查控小型客车疲劳驾驶时取证难度较大,而且疲劳驾驶目前没有统一标准,但我们会在路面整治时询问司机的驾驶状况,提醒市民不要疲劳驾驶。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

  华西有提醒

  两个小时一场球 吃货小心“胃扩张”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崔燃)中国和巴西有11个小时的时差,这次世界杯,球迷们不得不又一次熬夜看球。看球前,已有很多球迷准备好了“啤酒卤菜”在看球时大快朵颐。熬夜打乱生物钟,本就不健康,再吃肉喝酒,就要更加注意了。

  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剂科专家闫峻峰说,熬夜看球身体抵抗力薄弱更应当适度饮酒,防止急性酒精中毒。尽量不要喝浓茶和咖啡解酒,咖啡和浓茶会加快心率,与酒精兴奋作用相加,会加重心脏负担,增加酒精中毒的风险。省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良平说,坚果和卤菜是啤酒在餐桌上的“好伙伴”,但出于健康考虑,坚果、油炸类食品、肉食并不适合短时间内相继食用,会难以消化。无节制的暴饮暴食也会对胃造成伤害。“足球比赛加上中场休息和入场和补时,大约会持续2个多小时的时间,会不知不觉吃很多东西。这样容易吃成胃扩张,严重的可能致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