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请假攻略:好老婆这会生孩子 边看球边喂奶

2014年06月13日10:3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巴西与中国之间遥远的距离,使得这届世界杯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成为了史上时差最大的一届世界杯。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所在时区西三区比北京晚11个小时,揭幕战将于巴西时间13日17点在圣保罗举行,而此时是北京时间凌晨4点。也就是说,巴西世界杯的比赛,基本上都是在北京时间凌晨进行。球迷们为了不错过世界杯的盛况,不得不使出十八般武艺来请假。

  为了避免世界杯这个字眼刺激到老板,有球迷的请假条是这么写的:老板,我去看跳水,看表演,看遛弯,看……但是,我请假绝对不是为了看世界杯!有女球迷的招数更狠:老板,我怀孕了,孩子是你的,孩子要去看世界杯!还有一个女球迷的招数是:老板,我男朋友说,我不陪他看世界杯就分手,但是我怀孕了,我不想孩子刚出生就没有爹啊!或者女球迷们,你们直接和老板说,我不要当足球寡妇!

  当然也有请假不顺的,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段子。老王向老板请假,请假的理由是参加妹妹的婚礼。老板让老王在门外等候,过了一会儿,老板叫老王进去。进屋后,老板咆哮道:“你在撒谎!我刚才和你妹妹打过电话,她说一年前就已经结婚了!”老王听后笑着说:“老板,你撒谎的本领更大,其实我根本没有什么妹妹!”

  因为世界杯,人们对于好老婆的界定也发生了改变。微博上就有这样一个说法:如何成为中国好老婆?好老婆就是在世界杯期间生孩子,这样首先可以请假在家照顾她,不用经常出差太忙看不到球,同时晚上也不用睡了,边看球边给宝宝喂奶,可以有效的照顾宝宝,保证老婆的睡眠,还不耽误看球,多好!

  当然,中国足球依然是世界杯期间球迷们绕不开的话题。有球迷无奈地在网上发帖子说:领导,世界杯能请假看球吗?要是中国队赢球了,这月工资我就不要了!老板,知道中国队为啥这么差吗?就是因为你不批假让我看球,中国队才一直进不了世界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