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开幕式:巴西女总统改主意 为何不请伊能静献唱

2014年06月13日18:16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汉晚报版面武汉晚报版面

  史上最大时差世界杯!巴西与中国相隔11个小时的时差,这让久经熬夜考验的国内观众,也连呼伤不起。据网络调查,有近70%的球迷在第一关就举白旗了,决定放弃开幕式直播。

  没看也不要紧。考虑到广大球迷的实际需求,本报记者在前方走访大街小巷,搜集各种权威和非权威消息,专门提前整理出这份“开幕式吐槽专用帖”。有本报宝帖在手,一切不是问题。大家起床后,参照下文,可以分分钟找准有关开幕式的攻击目标,聊天中吐吐槽,手机上刷刷存在感啥的,包管经济又好用。

  话题A:

  但凡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总是必不可少的,但像巴西这样,只弄个25分钟就准备蒙混过关的,还是让球迷惊为天人。拜托,不凑够两三个小时,也好意思叫开幕式?咱们国内周末综艺节目插播个广告,都不止这么点时间好不好。

  不过这对中国球迷,也算是个福音。不看有不看的道理,“熬那么晚,就为半小时,我傻啊?”看也有看的自豪,“这么烂的开幕式,居然都硬是被我等到了,我真傻!”

  不知道巴西人会不会精神分裂,因为他们一边视足球为生命,一边又在强烈抵制世界杯的举办。按照巴西当地电视台评述:现在能抚慰本土球迷情绪,摆平各种罢工后遗症的唯一方法,就是巴西队赶快开始赢球,赢得漂亮。根据这一原理,让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揭幕战早点打响,让没用的开幕式赶紧结束,似乎也再正常不过了。

  话题B:

  巴西女总统改主意

  世界杯开幕式,万众瞩目,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出席,比如之前就有众多媒体报道,巴西女总统罗塞夫将缺席世界杯开幕式,决定由巴西体育部长里贝罗代为出席。

  据称罗塞夫缺席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世界杯开幕式出现令人尴尬事件。去年的巴西联合会杯上,亲临现场的罗塞夫兴致勃勃向观众挥手,却遭到了全场巴西民众的嘘声。眼下巴西民众抗议世界杯的游行和罢工活动,依然载歌载舞好不热闹。这位巴西女总统实在不想再当众丢脸。

  不来就不来呗,也没什么了不起,大家大老远来是看球的,又不是来探望老太太的。可头疼的在于,昨天巴西媒体爆料,罗塞夫又反悔了,决定还是出席开幕式。这次她“复出”的理由,一是政府与多数社会组织刚刚达成暂时“休兵协议”;二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副总统拜登、荷兰国王威廉等20多国元首、政要将出席开幕式,客人来了,主人躲着不露面不合适。

  姐姐,虽然您身为女性,有办事看心情的天然权利,可您好歹也是一国总统,能尽量端庄点,别一会一个主意行么?

  话题C:

  为何不请伊能静献唱

  在公寓楼下卖洗衣机的营业员克劳迪娅说,最讨厌明星甩大牌了,尤其是詹妮弗·洛佩兹这样的。

  詹妮弗·洛佩兹,被巴西组委会邀请,和美国饶舌歌手皮普·保罗、巴西本土歌手克劳迪娅·莱蒂一起,演唱本届世界杯主题歌。几天前国际足联发布公告,称这位拉丁天后“由于档期和制片方面的原因,无法飞往巴西参加世界杯开幕式上的演唱”。结果临近开幕式,昨天国际足联再次更新,宣布洛佩兹最终将在开幕式上亮相。巴西媒体猜测,这位美国歌手改变主意出席世界杯开幕式,是为了推销自己的新专辑。她的个人第十张专辑将于下周发售。

  巴西方面太软弱了,洛佩兹不想来,请伊能静上,不也一样么?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歌《我们是一家人》,虽然是新曲,但资格老点的中国歌迷都熟啊。伊能静和吕方,当年不是领着一堆港台歌手唱过么,“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话题D:

  由“瘫痪钢铁侠”开球

  世界杯历史上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开球嘉宾,并非一位功成名就的足球明星,而是一名巴西瘫痪少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上,一位瘫痪少年在“脑控外骨骼”的帮助下开球。“脑控外骨骼”听起来很复杂,但你把它想成钢铁侠,基本就差不多了。

  开球的这位少年,是从8名巴西瘫痪患者中挑选出来的。负责这一项目的尼可雷里斯表示,他带领的这支团队得到了全世界156名科学家的支持,展示这一成果,将显示出巴西不仅在体育运动方面居发展中国家前列,在科技上也是遥遥领先。

  继11人制足球、5人制足球、沙滩足球之后,强大的巴西足球,想要彻底一网打尽么?要知道,中国各支国字号,早就越来越不行了,只有残疾人足球队和机器人足球队,偶尔能争点光。

  话题E:

  巴西战舞和武术哪个强

  开幕式上,共有660名演员进行舞蹈演出,教师、学生、家庭主妇都有,反正这个国家,人人都是舞蹈高手。不过除了传统桑巴舞之外,东道主还特意推出了特色新品——巴西战舞。

  昨天记者专门去街头的地铁站口,考察了段“战舞”。几个身穿白裤的人围成一个圈子,周围有人拍着鼓、唱着歌,中间三个人既像跳舞又像在表演格斗动作。老实说,以记者的欣赏水平,觉得跟咱们的武术挺像——造型都蛮酷,都是花架子。区别只不过是巴西战舞有乐器配乐,武术则基本靠自己吼,“哼哼哈嘿”。

  当地人介绍,战舞是巴西农奴反抗地主的斗争中,发明的一种艺术形式,特征是经常倒立着踢击对方,很多技术被引入了现代的街舞。好吧,懂不懂没关系,聊开幕式的话题时,你只用知道林志玲也学过巴西战舞,就够震住周围的小伙伴了。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